close
艾文 五
今天是飛輪海他們拍MV的日子,很意外這支MV並不是像以前一樣,在外面取外景,整支MV全都是在攝影棚裏拍。這和她以前看過的MV完全不一樣誒,很新鮮哦。
“誒,怎麼沒看到亞綸?他人咧?”
“他在樓上拍。”一旁整理頭髮的大東,不停地拿著鏡子照來照去。“他啊,腳疾又犯了,所以舞蹈的部分就只有我們三個人,他的部分在樓上,和我們分開拍。”
“這樣哦。”打開包包裏的零食,艾文小口地吃起來。
看了眼她手裏的零食,大東一臉羡慕的模樣。“你真好命,這些東西想吃就吃,哪像我們,為了體重連正餐都不能多吃一點。”
“誰叫你是藝人,當然和我們這些平民是不同的嘍。”艾文壞心眼似的,故意在他面前吃得特別香。“美味喲!”
“切!”大東十分有骨氣地撇過頭,“什麼嘛,只不過是一包零食而已,那種垃圾食品,我才不屑吃!”
“好啊,那你別吃啊,別嘴讒哦!”把手裏的袋子捏得特別響,艾文故意在大東身邊鬧。
“哎呀,走開啦……走開啦!都說了不吃了……”
“小文?!”
聽到有人叫艾文的名字,大東猛地停了下來,差點讓還沒回過神的艾文摔在地上。
“你幹嘛啦!”扶著大東的手站了起來,艾文臭著一張臉。“幹嘛停下來也不說一聲啊,嚇死人了。”
“那個……好像有人找你……”大東尷尬地指了指傻在一旁的男人。
回過頭,艾文這才發現原來大東指的那個人竟然是吳輝!
真是怕什麼來什麼,不去上班為的就是不想接到他的電話,沒想這樣竟然都能和他遇到,真是……唉……命中註定的孽緣嗎?
“你怎麼會在這裏?”沒打算讓大東知道他是誰,艾文連忙把大東打發得遠遠的。
奇怪地看了眼不遠處的大東他們三人,吳輝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艾文。“你怎麼會認識他們的?好像……你們還很熟,他們……”
“是朋友,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輕描淡寫地帶過和他們的關係,艾文不想讓他知道太多。“有事嗎?”
回過神的吳輝一臉興奮地看著她。“真的嗎?沒想到你竟然會是當紅偶像團體飛輪海的朋友,小文,怎麼以前都沒有聽你說過?”
“我是在你離開臺灣之後才認識他們的。”皺了皺眉,艾文有種不好的預感。“如果沒事的話,那我先離開了。”
“等一下!”急忙拉住艾文的手,吳輝阻止她離開。“小文,其實我今天本來是想來找他們合作代言廣告的,不過費用方面,和他們還有些沒有談下來。所以,如果你和他們那麼熟的話,可不可以……”
“不可能!”斷然的拒絕他,艾文的臉色拉了下來。“我和他們的關係並沒有好到可以幫他們決定這種事情,再說這些事情,他們應該也是沒辦法自己做主的吧,你找錯人了。”
好脾氣地拉著她坐下來,吳輝滿臉地笑容。“小文,怎麼說我們也認識這麼多年了,不管你說的話有沒有用,去幫我說一下吧,萬一有用呢,這也說不定吧。怎麼樣?”
抽出自己一直被他握著的手,艾文承認,吳輝仍舊是以前那個臉皮厚得可以的卑鄙小人!“我已經說過了,不可能的。他們工作上的事情,向來都是由他們的經紀公司做決定,而我只是一個不相關的旁人,他們的公司有什麼理由去聽我說的話。所以我是不可能幫得到你的,而且我也不會幫你。”
“可是……”吳輝仍試著想說服她,“小文,你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是不是還不肯原諒我,所以才不肯幫我的?”
“這是我的權利吧!”怒火已經越燒越大的艾文,聲調不由地提高。“加上以前的那些事情,你憑什麼認為我會幫你,哪怕我和你之間只是普通的朋友,我也沒有理由幫你吧!”
“小文……”吳輝驚訝地看著她,“你以前……以前不會這樣的……”
“哼,是啊,以前的我的確是不會這樣。”艾文冷笑道:“以前我只是一個單純又白癡的女人,在受到你和安琪對我的‘深刻教育’之後,我怎麼可能還會和以前一樣。”
“小文,我……”
“艾文,我的蛋糕咧!”遠處的吳尊忽然開口沖她喊道:“喂,我肚子餓了,你快點把我的蛋糕還給我啦!”
“誒,你會不會太愛吃了,都不怕體重超標哦!”大東好笑地捶了他一拳。
看了吳尊一眼,艾文知道吳尊並不是真的想吃蛋糕,應該是想要幫她解圍吧。“來了,我馬上給你。”仍舊在她面前欲言又止的吳輝,她已經沒有力氣去應付他了。“你的事情我幫不了你,我也不可能會幫你的,所以你不用再說什麼了。你自便吧,我去做事了。”
不想再去理會吳輝,艾文頭也不回地走了。葉子她們說得對,她的確是不應該再和他有聯繫的,那件事情,他就算知道了又能怎樣,她看他就算是知道了,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吧。

“誒,那個男人是誰啊?”讓助理整理著自己的髮型,吳尊偷偷地看了眼還呆在那邊不肯走的吳輝。
掏出包包裏的MP3,艾文誰也不理。
“好像是艾文的朋友。”看她似乎心情不好,大東撇了撇嘴角。“喂,自從那個男人出現之後,小文的臉色就沒有好過耶,她不會有事吧?”
“頂多就氣到胸悶而已,她還能有什麼事啊。”辰亦儒悶悶地開口,“喂,還要拍多久啊。”
“幹嘛啊,你有事要忙哦。”
“補你的妝啦。”伸手理了理衣服,吳尊忽然想起了什麼。“啊,對了!亦儒,葉子上飛機前本來是想要打電話給你的,不過她說你電話打不通,讓我轉告你,醫院裏的瞳瞳,你要幫忙顧一下。”
“啊?!”辰亦儒吃驚不小,“她讓我去照顧瞳瞳?這……不太方便吧。”
應了聲導演,吳尊離開前賊笑地看著他。“方不方便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葉子的話我已經帶到了,你女朋友的話要不要聽,那是你自己的事情嘍!”
“喂,幹嘛一臉不情願的樣子。”摘下耳塞,艾文好笑地看著他們。“放心啦,又不會要你們做什麼,也不可能會讓你們做什麼的啦,那裏有護士小姐、我和小麗在,而且小綜也有交代他的麻吉去醫院照看瞳瞳。讓你去,只是怕瞳瞳一個人在醫院裏會無聊而已。”
“還以為你心情不好咧。”大東大咧咧地坐到艾文的身邊,“剛剛幹嘛臉臭成那樣啊,心情很差哦。”
這個沒神經的大東!“不然咧,當然是心情差啊。”
“誒!”碰了碰艾文,辰亦儒也三八地坐到她身邊。“那個男生是誰啊?怎麼他才和你說幾句話,你就臉臭成這樣?”
無聊!男生也會三八成這樣。“幹你什麼事啊,做你的事啦,我要回去了!”早知道會在這裏遇到吳輝,她才不會跟著吳尊來咧!
“生氣了哦。”大東小小聲地問道:“誒,只是說說而已嘛,不要生氣了啦。”
“哼!”撇過頭不理他,拜他們幾個愛鬧的個性所賜,和他們玩在一起,再壞的心情都會變好。
“喂,你們在幹嘛?”拍完自己部分的吳尊走回休息區,“亦儒,到你了,快去吧。”慢慢地揉著自己的脖子,剛剛好像有扭到。“艾文,你和大東又在鬧什麼啊?”
“沒有鬧啊。”看他一直不停地揉著脖子,艾文好奇地問道:“你怎麼了?脖子痛嗎?”
“不是,只是剛剛……好像有扭到,有點不舒服。”噝,真的很痛!
看他好像的確是很不舒服的樣子,艾文站了起來。“要不要我幫你?我按摩的技術還不錯,葉子她們有空都會讓我幫她們按。”
“可以嗎?這樣會不會不太好?”看了眼攝影棚裏的人,好像沒有記者在,應該不會被寫什麼吧。
“沒關係啦,反正你都是不舒服嘛,讓小文幫你按一下,她的技術真的很不錯,上次禹哲沒有睡好頭痛的時候,也是讓小文幫忙按了一會。”大東站起來理了理衣服,“誒,到我了,我去拍嘍。”
站到吳尊的身後,艾文輕輕地按著他緊繃的肌肉。“哇,不會吧,你的肌肉硬得像石頭一樣,你最近都沒有休息好嗎?工作很辛苦哦。”
閉起眼睛,吳尊享受著按摩的感覺。“對啊,最近工作比較多,的確是沒有休息好。”睜開眼,看了看遠處正在和經紀人談話眼睛卻不時往這邊瞟的吳輝,吳尊實在是不喜歡他的眼神。“那個男人到底和你是什麼關係啊,最近我好像常看到他往這邊跑,他是幹什麼的?”
不自覺地停下手,艾文低下了頭。“他的事情,我不想再提到。”
回頭看了看心情低落的艾文,再看了眼站在那裏的吳輝,吳尊大概猜到了七八分。“小姐,你不是說要幫我的嗎,怎麼又停下來了?”
伸手心不在焉地按了幾下,艾文歎了口氣。“吳尊,我想回去了,我不想再呆在這裏。”
“是因為那個人嗎?”大概是吧,會讓一個女人不想提到這個男人,總不外乎是那幾種原因。“亦儒等下有事要先走,不然你搭他的車走好了。”
“嗯。”點點頭,艾文抓起包包,安靜地坐到他身旁。

今天無緣無故地不去上班,又沒有請假,老闆大概又要噴火了吧。唉,明天又要挨駡了。
“怎麼樣,下個路口你到底是要轉左還是轉右?”
“啊?”回過神的艾文奇怪地看著辰亦儒,“什麼轉左轉右?”
歎了口氣,辰亦儒有些無奈。“轉左是去醫院看瞳瞳,轉右是去你公司。你現在是想要去哪邊?”
對哦,她只是想著要離開,沒想過要去哪里。“嗯……去醫院好了,反正都已經翹班了,哪有現在回去挨駡的啊。”
辰亦儒苦笑不已,他現在只想回去打電話給茱麗葉,不知道她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誒!小心啊!”用力抓住方向盤,艾文心有餘悸地猛拍胸口。“你在想什麼啊,剛剛那樣很危險耶!”
同樣是嚇得喘不過氣的辰亦儒,愣在位置上連話都說不出來。
喘平氣艾文把他趕到後坐上,然後打電話給他的助理。“喂,阿良啊,我們剛剛差點出車禍了……對啊,就是他啦,明明在開車,都不知道他腦袋裏在想些什麼……是啊……沒錯,沒錯!我跟你說……哦,我知道,那我告訴你,我們現在……”
掛上電話,艾文吐出長長的一口氣。“呼,老天,你剛剛該不會在想葉子吧。”
“那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辰亦儒心虛不已,“不好意思,剛剛走神了,還好你反應快。”
“當然啊!我還不想死啊!”真是的,平日裏上班被老闆罵就已經夠衰的了,如果今天出這麼一場糊塗車禍的話,那她豈不是虧大了!“誒,你幹嘛那麼擔心她啊,又不是去一年半載的,過幾天她就回來了啊。”
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後腦,辰亦儒笑得有些尷尬。“我也不知道,雖然平時我有工作的時候,並不能時時和她在一起,但最少我知道她在臺灣,我能時時都可以和她聯絡上,有時候也能在攝影棚裏見到她。不過只要她一離開臺灣,我就會這樣,像是身邊少了什麼似的,怎麼都會不太對勁……我這樣,是不是很差勁?”
搖搖頭,艾文有些羡慕。“不會差勁,你會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有哪個在戀愛中的戀人是不會想念對方的。真羡慕葉子和瞳瞳,你和小綜都好愛她們哦,好想我自己也能有這樣一個可以想念的人。”
“喂,現在……你還要去醫院嗎?”
看了眼手機,已經差不多中午了,手機信箱裏幾十條簡訊,全都是同事發來的,都是說老總大發雷霆,讓她趕緊回公司。蓋上手機,艾文不想去理會那些簡訊,反正他又不是第一次發脾氣了,大不了就是辭職不做了。“不去了,你送我回去好了。”
“聽吳尊說你今天也沒有去上班,現在不用去公司嗎?”
“不去了,今天心情不好,老總一天到晚就知道罵人,我看我還是找一天遞封辭職信給他好了。”

原本辭職信的事情只是隨口說說而已,現在……
“我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你還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裏!”
看著眼前盛怒中的老總,艾文只有暗自歎氣的份。他脾氣這麼火爆,誰敢把他“放”在眼裏啊,又不是想要瞎掉……
“你不用再說了,我辭職。”
“什麼?!”原本還有一肚子的話要說的老總,傻眼了。
“我說,我再也不想一天到晚聽你在那裏抱怨東抱怨西了。”反正都是要辭職的了,乾脆把悶了好久的話全都倒出來。“你一有不順心的事,就只會沖著我們發火,明明是你自己的工作沒有做好卻還在總公司的老總面前故意把責任推到我們的身上!有哪家公司的負責人是像你這樣做的,這樣的公司不呆也罷!”
氣勢十足地收拾好所有的東西走出公司的大門,才一拐彎,艾文就垮下了一張臉。剛剛的確是說得很過癮,可是過癮之後,她可就失業了,早知道她該先找好工作再說辭職的。
“喂,小麗,你現在在幹嘛。”
“在備課啊,下節課是我的。你怎麼了?聽聲音好像不是很好,出什麼事了?”
“也沒什麼啦,我失業了。”
“哦,失業了……什麼!你失業了?!”
除了在香港的茱麗葉之外,素她們晚上全都聚在瞳瞳的病房裏。
“誒,好好的,怎麼又失業了?”躺在病房上的瞳瞳不知道艾文到底在想些什麼。
無奈地擺擺手,艾文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就一時衝動嘛,誰叫他一張嘴總在那裏說個不停,而且吐出來的全都沒好話。”
“那你現在有什麼打算?”小心地修著指甲,素輕聲地問道。
“不知道耶。”艾文有點苦惱,“現在找工作應該很困難吧,像我這樣的還能找到什麼工作啊。”
“啊!好痛哦。”吸著手指,小麗的一張臉全都皺到一起了。
“怎麼了?割到手指了嗎?怎麼這麼不小心咧。”小心地拉過小麗的手查看,瞳瞳連忙招來護士小姐。“護士,不好意思,她的手被割傷了,麻煩你幫她包紮一下。”
“喂,艾文。”素認真地看著她,“聽大東說,今天你沒有去上班,跟著吳尊跑到他們拍MV的地方去,而且還遇到了一個男人。那個人是不是吳輝?”
低下頭,艾文撇著嘴承認。“沒錯,我的確是遇到他了,我不去上班就是不想接他的電話,沒想到會在那裏遇到他。”
“那你呢?我不相信他沒有對你說什麼,那天晚上事情,我已經聽葉子說了。這回他又對你說什麼了?”
素好認真哦,艾文有點怕怕。“他有說啊,他現在正在和飛輪海的經紀公司談廣告的事情,但是有點談不攏,所以他在看到我和大東他們好像很熟似的,就想讓我幫忙。”
“不用擔心啦。”咽下口裏的蘋果,瞳瞳說得有些含糊不清,“我看小文還沒有那麼頭腦不清醒,應該是沒有答應那個混蛋才對。”
“我當然沒有答應啊!”急著表明自己的態度,艾文甚至激動地站了起來。“不管怎麼說,我都沒有理由幫他的啊!更何況我只是他們的朋友啊,他們的經紀人也沒道理會聽我說的話吧。”
已經包好手指的小麗站在門口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這些姐姐們啊,真是的!“那個叫吳輝的,我雖然沒有見過他,也不知道當年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怎麼說,你們都已經分開兩年了,幹嘛不再去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男人?你們身邊的那些男人都是優質人選耶,放在那裏只看不用豈不是太可惜了。”
傻眼地看著門口的小麗,她們都沒有想到小麗會說這樣的話。
“那個……小麗啊,你還是老實的坐到那邊好了。”拭了拭額角的冷汗,瞳瞳無奈地說道。“艾文啊,其他的先不管,現在你那邊的工作已經辭掉了,那你打算怎麼辦?”
屈起腳窩到瞳瞳的床上,艾文有些怕冷地鑽進被子裏。“不怎麼辦,先休息一陣子再說吧,最近我也確實是有些太累了。”
攏了攏艾文頰邊的碎發,素把外套給她披上。“都叫你多穿件衣服了,現在知道冷了吧。”
“啊,對了!明天大東他們要去拍照,反正你也沒事,不如跟著他們一起去玩玩吧,總好過自己在家裏無聊。”素突然想起來之前才和大東通過電話。“這樣我和小麗就不用特意回家給你做飯了啊,多省事。”
“什麼嘛,還以為你真的是怕我無聊咧。”癟癟嘴,艾文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