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素 一

徐徐的微風,輕柔的吹著她肩上的長髮……
老天,如果這個不是在棚內的場景的話,那一定非常的美!
“好!素,你再往左邊偏一點,對,眼神再溫柔一些。”
溫柔個屁,左邊就是阮經天懷裏抱著一個嬌羞的女模特深情互視……還抱得那麼緊!現在是在工作耶,他當是在談戀愛嗎!
“好!換下一套衣服,化妝師來補個妝!”
沉著一張臉,換好衣服的素坐在鏡子面前仍由化妝師在臉上動來動去。“哇,安素你沒事吧?怎麼好像不好開心?”
“沒有啊。”對化妝師扯了一個笑容,素收回一直放在阮經天身上的目光。
“化妝師,我們這邊也需要補妝啦,快點來幫我們啊。”阮經天身邊的女模特們開始向化妝師撒嬌了。
“好啦,這邊馬上就好了。”化妝師無奈地搖了搖頭,“嗯,你這邊差不多了,我再來看看。”
接過化妝師手裏的化妝棉,安素拍了拍她的手。“沒關係,接下來的我可以自己搞定,她們比較難搞,你還是快點過去好了。”
仔細地給自己補著妝,素在鏡子裏看到阮經天和那些女模特們談得那麼自在,她……好嫉妒。
“安素。”補好妝,換好衣服的阮經天坐到她的身邊。“怎麼樣,妝補好了嗎?攝影師說我們的部分先來。”
早就補好了,光是看你和那群母狼調笑都看了三分多鐘!
“OK了,我們走吧。”藏起心裏OS,素才不敢在這些前輩面前說出這些話,她還不想死得太快。
“燈光再調一下!”攝影師對著燈光師大喊,“素,你躺在小天的懷裏,要有那種很幸福的感覺出來,把你的肩膀露出來。”
把衣服拉低一些些,素的臉有些控制不住的紅了。第一次耶,和他合作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這樣躺在他的懷裏,除掉工作的話,她大概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吧……
“誒,素,你的表情有點僵,放輕鬆一點啊!”
她也想輕鬆啊,可是……就是會緊張嘛……
“不然我們換輕鬆一點的好了。”阮經天笑著和攝影師打商量,“反正這組照片是要呈現出輕鬆恬靜的感覺,我和素就像平常一樣對話,這樣也方便她放鬆,然後你再抓點拍,這樣可以嗎?”
“OK,這樣也可以。”
感激地對他笑了笑,素有些悶悶地低下頭。好歹進這行也已經一年多了,只是第一次和他這麼親近合作而已,結果卻出糗,回去之後大概會被前輩們修理吧……
“在想什麼?”
“啊?!”抬起頭,素才想起現在她正趴在阮經天的身上。“那個……這樣你會不會很辛苦?”
笑著看了看周圍,全部都是正在認真工作的現場人員,這裏輕鬆的應該就只有他們兩個了吧。“不會啦,你又不是全部的重量都在我身上,沒事啦。輕鬆一點,這套照片就是要求有輕鬆甜蜜的氛圍,你繃太緊了。”
就是沒辦法輕鬆啊!不光是因為和他這樣近的距離,還有化妝區那邊那群女人……如果可以的話,大概現在她身上已經多了好幾個窟窿了吧。
“你剛剛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繼續剛剛的問話,阮經天試著讓她輕鬆下來。
“沒什麼啊,我只是在想不知道瞳瞳現在怎麼樣了。”她去日本也有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她和小綜和好沒。
“對哦,她現在怎麼樣了?腳傷還沒有好嗎?”
“她去日本了啊,就因為……”
“停!停一下!”攝影師有些洩氣地叫停。“你們這樣根本就沒有感覺嘛,你們現在應該要給我情侶之間那種甜蜜深情的感覺!”
深……深情……素有些尷尬地看了看阮經天,他也是一臉的無奈,擺樣子可以,可是這種感覺……怎麼裝啊……
“不然你們加點小動作也可以啊,總比你們這樣呆呆的純聊天的好吧,安素看上去還是很僵啊。誒,小天,好歹你也拍了幾部偶像劇了,要找這種感覺你應該不算是很難吧,帶她一下啊。”攝影師試著幫他們一起找方法。
小動作啊……素不自覺地看向他的眉毛……她是真的……很想玩玩看!
發現素的眼神有些怪怪的,阮經天心裏覺得毛毛的。“你在看什麼?”
“你的眉毛……真的很特別……”素看著他的眉毛都有些出神了。
不能理解她為什麼能盯著他的眉毛發呆,阮經天只覺得這樣好像比之前還要尷尬。“那個……你好像對我的眉毛比較感興趣哦。”
“對啊……”真的很像蠟筆小新耶,不知道摸起來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我可以……摸摸看嗎?”
啊?!雖然以前也有很多人會像她這樣對他的眉毛感興趣,可是好像從來都沒有人像她一樣說過這種話,她還真大膽。
“你是第一個敢開口這樣說的人。”阮經天笑著說道:“我的眉毛真的這麼吸引你嗎?”
“呃……我只是……”老天呐,她還是不會挑話說。“就某種程度而言,的確是比較吸引人……”
實在是忍不住了,阮經天撫著額頭大笑出聲,他遇過這麼多個女孩子,她還是頭一個讓他感到與眾不同的人。輕輕地把她按在自己的肩頭,他對大家做了一個抱歉的手勢。“好吧,我相信它的確是深深的吸引到你了,不過我們現在還是好好的把工作完成吧,至於你剛剛說的那件事情,基於這個動作屬於比較私密的行為,我想我們還是留到下次我們兩個單獨的時候再做好了,現在我還不想讓你成為我下任的緋鬧女主角。”
才想起來現場有許多娛樂記者在場,素握緊拳頭背對著他們,雖然已經羞紅了一張臉,但她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仍是從容自然。只是……阮經天一直在旁邊切笑不已,不要害她破功才好……


難得吳尊放艾文三天假期,艾文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一大清早起床後,就一直坐在床上發呆,直到放暑假的小麗來叫她,才回過神來。
“你怎麼了?難得放假,幹嘛不多睡一下?”摸了摸被子裏,發現已經沒多少熱氣了。“你在床上坐了多久?這樣不冷嗎?”
“啊?”看了看周圍,艾文後知後覺的把被子裹在身上。“還好啦,我也想多睡一下,可是時間一到就是會醒嘛,想睡也睡不著,可是起來了又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所以就一直坐在床上沒動了。”
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雖然小麗是放假了沒錯,可她還是有一大堆的事情等著做啊!“行了,起床吧,我今天還有事要做,快點起來,我做早餐給你吃。一點清粥,我還是可以做得出來的。”
“啊?!你做早飯?”聽到小麗這麼說,艾文連忙在床頭櫃裏不停地翻著。
看著她奇怪的舉動,小麗不知道她在幹什麼。“你在找什麼?時間不多了,快點去梳洗一下啊。”
“我在找胃藥啊!瞳瞳有交代我,如果家裏只有你做飯的話,她叫我一定要吃胃藥。”
“你!”小麗漲紅了一張臉,氣得她指著艾文半天說不出話來。實在是氣不過被瞳瞳說成這樣,小麗氣得打電話給自己的男朋友。“喂,我啦!你現在到哪里了?……那正好,幫我帶兩碗清粥上來,要快點!”
猛力地掛上電話,小麗孩子氣地揚起下巴。“哼!這回你不用吃胃藥了吧!”
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明明就和她一樣廚藝是爛到不行,卻還不讓人說。那個幫她帶清粥來的人是她男朋友吧。“好,麻煩你了。”
把自己打理好,艾文穿著外套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遙控器按來按去的都找不到一個滿意的節目。不是說吳尊和辰亦儒一起拍的那個偶像劇已經上檔了嗎,怎麼看不到重播啊。
“遙控器都快要被你按爛了啦,你在找什麼啊?”捧著熱可哥坐到艾文的身邊,小麗順手給了她一杯果汁。
放棄地把遙控器丟還給小麗,艾文捧著熱熱的果汁喝了一大口。“不是啊,就吳尊和辰亦儒拍的那個偶像劇不是已經上檔了嘛,我想看重播啊,可是都找不到。”
無奈地翻了個白眼,小麗放下手裏的熱可哥。“拜託,那個要重播的話也是在週六,現在才週四耶,我……呃,大概是我們的清粥來了,我去開門。”
拉了拉身上的衣服,小麗開心地跑去開門,卻意外地看到自己男友一臉古怪地看著她。“你怎麼了?臉抽筋嗎?”
“這是你家?”
“對啊,怎麼了?”拉著一臉奇奇怪怪的男友進門,小麗把清粥倒在碗裏。“我來給你介紹一下,坐在那裏發呆的是艾文,她是我姐的同居蜜友之一,其他的……”
“我認識他們。”容平一臉好笑地看著艾文,“你好,艾小姐,還記得我嗎?”
接過小麗遞來的清粥,還處在發呆邊緣的艾文一時之間還沒認出他是誰,盯著他足足有二分多鐘,她才想起這個被瞳瞳帶回家而且還被她認定是弱受的男人。
“啊!你是那個容平!”指著他和小麗,艾文的臉全都皺到一起了。“你就是小麗的男朋友啊,真可惜……”
不確定艾文說的可惜是指什麼,小麗覺得有些哭笑不得,不過她似乎能猜到艾文說的可惜指的是什麼。“艾文,你……吃早餐吧,我和容平還有事要出去一趟,中午的時候,素她大概會回來。”
嚼著碗裏的粥,艾文不停地咂吧著嘴。“你們要出去約會哦,真甜蜜!”
“對,沒錯,我們要出去約會。”小麗故意沖著艾文甜甜地一笑,“如果你羡慕的話,不如也努力去找一個伴啊,一個人的感覺很無聊吧!”
哀怨地看著小麗,艾文咬著湯匙心情不爽。“談戀愛又自怎樣啊,了不起哦!走啦,走啦,愛現的女人!”
看到小麗和容平甜甜蜜蜜地出門去約會,她是真的很羡慕啊!瞳瞳和小綜、葉子和辰亦儒、小麗和容平……她們那種幸福的感覺,連她都能感受得到。
吃完兩碗清粥,艾文端著果汁坐在陽臺上。嗯……那個是張婆婆抱著她的寶貝孫子,看她笑得那樣子,她的兒子和媳婦看來是已經和好不再吵著要離婚了;啊,那個是小許耶,他又帶新女友回家啊,和上次那個相比,這個才隔了一個月而已,噁,花心的男人;這個是對面狗狗瑞奇,它又在到處追著母狗跑了……
好無聊哦,怎麼會閑成這樣啊,家裏也沒有一點事情可以讓她來做的,早知道就不休假了。
在陽臺上閑晃半天,實在是覺得不該浪費這麼美好的陽光,艾文從屋裏拿了一本厚厚的書和一杯果汁回到陽臺上,擺好躺椅的位置,艾文舒舒服服的躺在上面。嗯,都說一本好書,一杯好茶,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今天她也來學學。

疲憊地打開門,素把自己拋進沙發裏。才拍了幾個小時而已,可是這次卻覺得好累哦,明天和後天還要繼續和他一起拍……如果還是和今天一樣的安排的話,希望那些前輩們不要找她麻煩才好,可是讓她眼睜睜地看著他抱著別的女人笑得那麼開心……她心裏也不舒服啊……
搖搖頭,素覺得自己有些想太多了,想去廚房倒些牛奶來喝,卻意外地看到艾文睡倒在陽臺上。
“哇,不是吧,還特意搬了張躺椅來陽臺?”撿起那本掉在一旁的書,素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看什麼書呐,明明是喜歡睡覺多過看書的,真是,也不蓋張毯子,當自己是鐵打的啊。”
進房拿了張毯子蓋在艾文的身上,素順手把旁邊的東西收走。“又看偵探系列的,明明是個迷糊得不了得的人,卻偏偏愛看偵探小說,奇怪了。”
看時間不早了,素換上圍裙準備做飯。“啊,對了,差點忘了Pinkie說了今天要回來的,她是晚上十點的飛機,現在已經五點了,嗯,吃了飯再去機場也來得及哦。”
緊趕慢趕地把飯做好,再把艾文哄起來,已經是六點多了。
“喂,快點吃啊,我們還要到機場去的。”
“啊?!我們幹嘛要去機場?”偏著腦袋,剛睡醒的艾文還有些迷迷糊糊的。“你要出國嗎?”
擦掉她嘴角的污漬,素知道她一定又忘了。“你妹妹Pinkie今天的飛機回來,你不記得了嗎?”
哦,Pinkie要回來……啊!Pinkie要回來的,她給忘了!“啊!怎麼辦啊,她今天就要回來了,我都沒有準備房間給她,要怎麼辦啊!”
給她盛了碗湯,素歎了口氣。“行了,早就明白你是個迷糊的人,Pinkie來了這裏就只能和你睡了,你也知道我們這裏沒有多餘的房間了。”
撐著腦袋艾文頭疼不已,要和Pinkie一起睡啊。“我知道房間不夠,可是我不想和她一起睡啊,你也知道她的睡相很差,我會被她踢下床的啦。”
嗯,說得也有道理啊。“喂,好歹她也是你妹妹吧,把她說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很討厭她。”
“不是討厭她啦,只是她的睡相差嘛。”艾文把碗筷都收進廚房裏,“對了,她現在是留學回來,也不知道她有沒有找到什麼好的工作。”
接過艾文洗好的碗盤擦幹,素遞了塊幹布給她。“行了,別煩了,這些事情等她來了再說吧,她是留學回來的,你還怕她找不到工作啊。我們差不多時候要走了,不然到時候接不到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