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戲殺青的日子,為了慶祝這天還有宣傳新戲,殺青酒會的現場也有不少的記者媒體在,看到劇組裏大家都開心地到處敬酒,喝得半醉的艾文也坐在位置上傻笑不停。
“呵呵……大家好開心哦……呵呵……”
結束掉採訪的眾演員們全都回到桌邊開懷暢飲,辰亦儒推了推身邊的吳尊。“誒,你看小文,她在那邊好像喝了不少,好像有點醉了。”
回過頭看了眼艾文,吳尊皺了皺眉頭,現在記者們都在場,他也不好去那桌做些什麼,只是……開席前他有交待過那些人,不要讓她喝酒的,怎麼還會喝成這樣?打開手機找到安素的號碼,吳尊小聲的和她說了幾分鐘,馬上掛掉了電話。
“你打給誰?”辰亦儒好奇地問道。
“我打給素,總不能讓小文一個人就這樣回去吧,讓素來接她好了。”才低下頭想吃些東西,卻立刻發現挨著辰亦儒的那半邊手臂上滿是食物碎屑。“辰亦儒,你這個髒鬼!你吃個東西都能吃成這樣,你賠我的衣服!”
回過頭一臉驚奇地看著那些“罪證”,辰亦儒研究好半天。“誒,這應該不是我弄的吧,我吃東西什麼時候會讓食物亂飛的啊,明明是你自己弄的!”
“好歹我也是有潔癖的人耶,我怎麼可能會把食物碎屑弄到自己身上啊!”
“你吃東西的時候就有可能啊,你可是食神誒,只要看到吃的就眼睛放光,怎麼不可能啊!”
………………
就這樣,為了一些小小的,輕輕用手就可以拍掉的碎屑,兩個人也能小吵一架,艾文坐在另一桌,偏著腦袋怎麼看他們怎麼都覺得粉紅得越來越嚴重了。
“唉,我的眼睛是怎麼了?怎麼只能看到粉紅色呢?奇怪了……嗯?!那個人……好像是素耶……”揉了揉眼睛,艾文仔細盯著越來越靠近自己的身影,在確定她就是安素後,艾文開心地沖著她招手大叫“素!素!我在這邊!素!”
雖然現場鬧鬧哄哄的,但還是有不少人被艾文的大噪門給嚇到,就連另一桌飛輪海的四隻,都汗顏地低下頭,不敢看向那邊。好歹那也是他們的助理啊,真是……丟……丟臉啊……
“乖,你喝醉了,我們回去了好不好?”不好意思地向在坐的各位至歉,素不停地哄著不肯乖乖和她離開的艾文,“聽話嘛,走了啦,瞳瞳還在家裏等我們回去,你不記得了嗎?”
“瞳瞳……瞳瞳……啊!對了,她腳傷還沒有好耶,呵呵,她在家裏幹什麼?”
無奈地翻了個白眼,小文面前的杯子裏還有一點點啤酒,這個傢伙該不會一杯就成這樣了吧?“小文,你喝了多少?”
一直傻笑不停的艾文大概是根本就沒有聽到素在問她什麼,還是她身邊的一個女生開口回答。“她喝了兩杯而已。”
兩杯……她的酒量還真是不一般……
“小文,我們走了啦,不然……不然我帶你去看帥哥,好不好?”
“看帥哥?”聽到有帥哥可以看,艾文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很帥嗎?比飛的那四個還要帥嗎?”
就知道她會這樣,這個花癡的女人!“對啊,比他們還要帥,我們去看好不好?而且我還讓帥哥來照顧你好不好?”
“呵呵,有帥哥看耶,呵呵。”
看到素扶著搖搖晃晃的艾文的站起來,吳尊立刻來到她們身邊。“你們要走了?”
“對啊,她都成這樣了,不走難道還等她在這裏發瘋啊。”捉住艾文不停想往吳尊身上抓的手,素可是費了好大的力氣。“行了,這傢伙我會照顧的,你先回去吧,這裏可還是有很多記者的。”
“她這樣……要不要我幫忙?”吳尊有些擔心素一個人可能沒辦法制得住她,不管怎麼樣,喝醉的人力氣可是很大的。
“不用了,我搞得定,你快回去吧。”素火大地捉住艾文的手,“你給我安份些!”
“我要看帥哥!”艾文突然沖著素大叫。
“你要帶她去哪里?”吳尊一臉古怪地看著素,“剛剛她說……帥哥?”
“哄她的啦,當然是帶她去回去,不然她這個樣子還能去哪里。你安靜一點啦,丟人丟到家了!”
無奈地搖搖頭,吳尊帶著素和艾文轉身回到酒店的洗手間外面。“先讓她進去清醒一下吧,不管怎麼說,外面那些記者可是喜歡這種鬧場的新聞。”
扶著不停嚷著要看帥哥的艾文進洗手間,素輕聲哄著她,辰亦儒咬著一塊雞腿來到吳尊的身邊。
“喂,小文還好吧?”
朝洗手間裏努了努嘴,吳尊有些無奈。“還在裏面,素在裏面照顧她。”
看了看遠處的記者們,辰亦儒小聲的在吳尊邊問道:“喂,你到底打算忍到什麼時候?”
皺了皺眉,吳尊歎了口氣。“我也不想忍,可是……總不能嚇著她吧。”
搖搖頭,辰亦儒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啊,好自為之吧。”
“啊?”吳尊下意識地回過頭看他,“好自為之是什麼意思?”

扶著搖搖晃晃的艾文上車,素抱著她坐在後座。“不好意思哦,還要麻煩你來這邊當司機。”
“沒關係啦。”阮經天調整好後照鏡,沖著她笑了笑,“反正今天我休假啊,沒差啦!她……她還好吧?看上去她好像不是很舒服。”
“她喝醉了啦。”小心地扶著艾文,素細細地擦著她嘴邊的水漬,“不然的話,哪會這麼麻煩啊。”
“那我們要走囉,你先扶好她吧。”
發動車子,阮經天特意開得慢慢的,喝醉的滋味他是知道的,那可是比吊上一天的威亞還要讓人受不了。
“帥哥!我看到帥哥了!”
原本應該是老老實實坐在後座的艾文,突然爬到前座,企圖把阮經天的臉扳過來。“呵呵,真的有帥哥看耶,我要看啦!我要看!”
“小文!你下來,這樣很危險誒!”素拼命拉著發酒瘋的艾文,“他在開車啦,你快點放開他,這樣會出車禍的!”
“我、不、要!”不肯放棄,艾文繼續拼了命地拉著阮經天,“帥哥耶,呵呵……”
眼見素拉不動她,阮經天只有把車子停在路邊,然後回過身正面對著艾文。“好,給你看,不過看完之後,要乖乖坐回去。”
“你還跟著她一起瘋啊!”看阮經天自己都順著她了,素也沒辦法了。
艾文不停地捏著他的臉,阮經天小心地拉著她的手。“沒關係啦,她也只是喝醉了啊,醉了的人是最無理取鬧的,順著他們沒錯的啦。”
扶著好不容易才安靜下來的艾文坐好,素有些擔心地看著他。“你還好嗎?你的臉……她下手很重哦。”
“是有些痛。”揉揉兩邊臉頰,阮經天對著後照鏡仔細查看自己好不容易才獲得自由的臉。“不過痛一痛,就能安靜而且又安全開車的話,也沒關係的啦。”
也對,總好過一路上都要對著瘋婆子。

好不容易把艾文安頓好,素終於松了口氣,接過阮經天遞給她的果汁,以前照顧她的時候,從來都沒有這次這麼累。醉鬼真是麻煩人!
“她還好吧?”
“嗯,現在已經睡了,如果她再不能安靜下來的話,我想我會直接把她敲昏的。”
咂吧著嘴,瞳瞳忽然坐得離素老遠。
“你幹嘛?”不理解瞳瞳怎麼會突然有這種奇怪的舉動,素奇怪地問道。
低著頭,瞳瞳一直專心地品嘗著杯子裏的果汁。“躲你遠一點啊,怕你把我敲昏。”
“懶得理你!”這個笨女人……真想敲昏她!“誒,剛剛小文那樣捏你,好像你的臉都有點腫了耶,要不要冰敷一下?”
“一定很痛哦。”瞳瞳抱歉地看著他,“不好意思哦,我們家的小文雖然看上去很小支,可是她力氣還是蠻大的。”
“對啊,她力氣好大,真不像是一個女生。”鏡子裏面,臉好像是有點腫,“素,那麻煩你了,可能我這裏還是需要冰塊來敷一下。”
“好,等我一下。”放下手裏的杯子,素在冰箱裏翻冰塊。“瞳,你都不知道剛才有多誇張,小文都喝醉了哦,結果還是不忘要去看帥哥,阮經天在開車耶,她都要爬過去捏他的臉,很危險誒!”
小文她……還真是瘋呐……“不好意思哦,小文她偶而也會發一下瘋啦。快來,快來!快點用這個冰塊敷一下,不然我看你明天可能沒辦法上通告了。”
接過素遞來的大袋冰塊,阮經天輕輕地放在臉頰上。“嘶,好冰哦。”
“當然冰啊,剛從冰箱裏拿出來的呐。”素仔細地查看他的臉,“一時半會,可能還消不了腫,你這樣走在路上一定會引起那些記者注意。”
看到素旁若無人似的照顧著阮經天,瞳瞳坐在一旁偷著樂。這兩個人哦,一個是照顧人,照顧得理所當然,一個是受人照顧受得理所當然,說他們不會在一起都不可能。
“你幹嘛笑得那麼白癡啊。”不知道瞳瞳在偷笑些什麼,素搭上她的額頭,“沒發燒啊,你怎麼了?你又不和小文一樣有喝酒。”
“沒……沒什麼啦。”如果讓她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素大概會說她是笨蛋吧。“只是有想到一些事情,所以想笑嘛。”
“砰!”
三人正在客廳裏聊得開心,突然聽到從艾文的房間裏傳出重物落地的聲音,三人愣了一下,馬上會意過來,一定是艾文睡覺不老實掉到地上了。
看到艾文迷迷糊糊的坐在地上,素只有無奈搖頭的份。“搞什麼啊,睡個覺都能睡成這樣,真不讓人省心。”
“嗯?素……”扶著床沿站起來,艾文還有是些迷迷糊糊的。“呵呵,你也來參加慶功宴哦,呵呵,幹一杯啦!”
“幹你個頭啦!”和阮經天一起,一人一邊的把她扶起來。“來,小心點哦。”
可是已經醒過來的艾文卻不肯合作,總是不肯乖乖聽話的回到床上。“有帥哥耶!呵呵,有……有帥耶,你像那個阮經天哦,呵呵,明星耶!你是素的男朋友嗎?難怪她會喜歡你,有像,有像!”
“小文!”沒想到喝醉的小文反而會在這個時候吐她的槽,素一臉通紅不已,“你又在發什麼瘋啦,醉了就睡嘛,廢話那麼多。”
“好了,她也是醉了嘛,你等一下不是還有一個秀要趕嗎?現在時間差不多了,你不用先去彩排嗎?”看了看時間,阮經天提醒她。
幫她蓋好被子,素籲了一口氣。“要啊,不過我有和她們說我大概會晚一點到,不過現在也差不多了,那小文和瞳瞳這邊就麻煩你了。”
“沒事的,你放心好了。”關上房門,阮經天和素來到客廳。“她其實還算好的了,我有一個朋友,他只要一喝醉,就喜歡到處拉著人說話,而且還會硬要對方回應他的那些廢話。艾文這樣,其實已經很好了。”
看了看艾文房間的方向,瞳瞳有些擔心。“小文她還好吧?”
“嗯,沒什麼,就只是摔下床而已。”收拾好包包,素把拐杖放到瞳瞳伸手可及的地方,“我等一下還有一場秀要趕,可能要到很晚,晚飯我就不在家裏吃了。阮經天,如果方便的話,可以麻煩你幫忙顧一下她們的晚飯嗎?還有等下艾文醒了的話,麻煩你一定要盯著她啃掉一顆蘋果,這樣宿醉後比較不會頭痛。”
“可以啊,這些小事情,我OK的。”

和家裏通了電話後,阮經天帶著瞳瞳交給他的菜單從超市里買了菜回來,就一直在準備晚上的晚餐。瞳瞳柱著拐杖來到廚房,看到阮經天忙得一頭大汗的模樣,突然有些羡慕素了。
別看阮經天是一個大男人,但凡舉廚房裏的大小事情,他每件都做得井井有條,一點都不輸給女人,更何況……她們幾個人裏,除了葉子之外,都是廚房白癡……
“小天,你這樣看上去好賢慧哦。”
阮經天動作猛地頓住,滿臉黑線地回過頭。“你說我賢慧?!誒,我是男生,你這樣說我。”
呃……沒差啦,反正就是他會做家事的意思啦!“哎呀,我不是你想的那個意思啦,只是……只是覺得我們幾個女生連這點都比不過你,有點嫉妒你啊。”
“這有什麼好嫉妒的啊,在家裏做慣了,當然就會了。”把洗好的菜放在一邊,他拿起一旁的土豆放進菜盤裏。“你們幾個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又不像我的工作時間這麼有彈性,所以你們不會做這個正常啦。”
“那你喜歡的女生是要會做飯的,還是隨便就好?”這個一定要問清楚,不然素會死得不明不白的。
“我喜歡的女生……”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隨便就好了,反正我都會做,而且有時候我還蠻喜歡別人吃了我做的飯菜之後,會一直稱讚我手藝不錯之類的。”
“哦!你喜歡臭屁!”和綜有得一比,難怪兩個人會是兄弟。“那AIM咧?她到底是哪里吸引你啊?就因為她讓你移不開視線?”
“嗯,也不光是這樣。她就像是一個發光體一樣,她的一舉一動都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而且每次我看到她的時候,都會心跳加速。我想這應該就是心動了吧。”
心跳加速,嗯,瞭解。“就因為這樣?不會吧,你沒有其他的想法嗎?”
“啊?還需要其他的想法?”有些困惑的搔了搔頭,他不是很明白,“還應該有什麼想法?”
無奈地翻了個白眼給他,沒見過這麼笨的男人。“你追一個女生,只是因為見到她的時候會心跳加速?不是吧,我平時見到唐禹哲他們幾個也會心跳加速啊,血壓上升的時候也會心跳加速啊,我總不能因為這樣就愛上唐禹哲他們幾個吧。不然,除了AIM之外,你想得最多的女人是誰?”
想得最多的女人……“梅姐和素。”
有素耶,有門!“梅姐結婚了,她不考慮!我問你,你和素相處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你和AIM相處的時候又有什麼感覺?”
“嗯……”偏著頭仔細想想,“和素在一起時候,是屬於輕鬆自在的,不用考慮一些有的沒的;和AIM在一起的時候嘛……我會緊張耶,都不好意思和她說話,就會一直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很快很快。”
唉,真是有夠笨的。“我以前有聽到過一種說法。人呢,每天的心跳不能超過120下,不然很容易會有心臟病的。所以人在一生中偶而有幾次的心跳加快就可以了,不然的話,會有心臟病危機的。我這樣說,你明白嗎?”
“嗯……不是很確定,你的意思是讓我見到AIM的時候,都儘量保持心跳正常嗎?”
吼!他怎麼會這麼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