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禹哲說,今天是他們一家的演員錄《女人我最大》的節目,艾文眼巴巴地看著葉子一臉興奮地跟著禹哲去錄節目,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了。
“好悶哦!”可惡,為什麼那個葉子那麼好命,可以跟著禹哲去啊,她也好想去哦。
艾文吐出來的怨氣,幾乎都可以毒死好幾盆花了,而旁邊一直擺臭臉的辰亦儒更是讓人吃不消,那個低氣壓簡直就是想讓人窒息嘛!
“我說你們兩個夠了吧!”實在是受不了這個氣氛,丟開手裏的劇本,吳尊拉過艾文坐在沙發上。“辰亦儒那付半死不活的樣子,我還可以理解,你現在這付樣子是怎樣啊!和我們在這裏工作有這麼無聊嗎!”
“不是啊。”無聊地扳著手指,艾文有些落寞地看著他,“只是你們在拍的時候,就我一個人在這裏啊。你們在那邊熱熱鬧鬧的拍戲,我又不能過去……每次我過去的時候啊,那個副導就緊張個要命,好像我是去給他找麻煩似的!”
“你的確是在找麻煩。”辰亦儒涼涼地說道:“每次讓你到現場去,你總是能弄壞一二樣道具,副導看到你不緊張才怪咧。”
幹嘛這樣說啊,她是迷糊了一些,而且她又不是故意的……
“好了,你背你的劇本吧!”吳尊把劇本塞到他的手裏,“你也想早點讓戲殺青吧,不然的話,你可是沒什麼時間去陪你的葉子哦。”
“吳吉尊!你就是要戳我的痛處就對了是不是!”辰亦儒有些火大了,“沒錯,我就是吃醋又怎樣,不可以嗎!”
點點頭,艾文也不明白為什麼每次吳尊都要這樣去刺激辰亦儒。明知道他最在意的,就是葉子喜歡禹哲,雖然不是那種情人間的喜歡,可在身為情人的辰亦儒看來,就算是這樣,心裏也一樣會不舒服的吧。
“好了啦,你就不要再鬧他了啦。”把吳尊的劇本塞回到他的懷裏,艾文掏出水瓶準備吃藥。“我跟你們講哦,反正現在都……亦儒?!你怎麼了?”
突然發現辰亦儒的臉色煞白,艾文嚇得丟開手裏維生素的藥瓶。“你還好吧?是哪里有不舒服還是怎麼了?”
“你好冰!”吳尊撫上他的額頭,被他的體溫嚇了一跳。“到底是怎麼回事?你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會變成這樣?你是病了還是怎樣?”
辰亦儒緊按著腹部,額頭上豆大的汗珠一顆接一顆的滴下來。出門的時候,他已經按時吃過藥了,沒想到現在會突然發作,真的是……痛死人了!
“辰亦儒,你到底是怎麼了?你的臉色很難看,有帶藥在身上嗎?”艾文顧上不許多,翻開辰亦儒隨身的包包不停地翻著。
給他倒來一杯熱水,吳尊扶起無力的辰亦儒,慢慢地喂給他。“來喝點熱的東西,這樣大概會好一點。小文,你有找到藥嗎?”
“沒有啊,他的包包裏都是一些隨身的小東西,沒有看到藥瓶啊。”艾文苦惱地把他的包包翻了個遍,“誒,你到底有沒有藥在身邊?還是要我出去幫你買?”
“不……不用……”用力握緊吳尊的手,似乎這樣做能減少一點痛楚,“在藥……藥盒裏……那個……白……白色的……”
白色的藥盒?艾文重新把他包包裏的東西全都倒出來,白色的盒子……白色……白……
“啊!是不是這個?”舉著一個圓形的白色盒子,艾文連忙沖到他的身邊,“來,快點把藥吃掉!”
在吳尊和艾文的幫忙下,辰亦儒把藥吃了下去,躺在沙發上整個人縮成一團。看他這個樣子,艾文著急得不得了,和他認識這麼久,還從來都沒有見過他這個樣子,看吳尊的樣子,似乎他也不知道。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隨身都有把藥帶上,那他應該是病了很久了,可他們從來都沒有見過他臉色有不好的時候,這……
“誒,你現在還好吧?”吳尊不知道從哪里借來一條毛毯蓋在他的身上,“要不要再喝點熱水?”
“不用,我已經好很多了。”已經沒有先前那慘白的臉色,可仍是看得出來很不好。
“要不要和葉子說一聲?”蹲在他面前,艾文擔心地看著他。“你這樣已經有多久了?醫生怎麼說的?”
搖搖頭,辰亦儒睜開眼睛看著他們兩個。“不要告訴小葉,我不想她知道這件事……”
“為什麼不想讓她知道?怕她擔心?可是你這樣下去的,她遲早有一天會知道的,那樣她的心情更不好受。”為什麼這些男人都是這樣想的?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的話,他們身邊的人會更傷心難過嗎!
低下頭,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艾文歎了口氣,坐回到沙發上。藝人真的很苦,真的。生活完全透明化,基本的生活也沒有任何規律,有時一個星期裏只睡三四個小時是常事,更別提三餐能不能按時吃了。冬天拍夏天的戲,夏天拍冬天的戲,反季節工作,身體會吃得消嗎?不生病就不是正常人了。
可是又能怎麼辦呢?已經進入了這一行,再怎麼難做也得繼續做下去,不光是為自己,也為了那些愛護他們的家人、朋友還有那些從沒見過面,卻始終在支持著他們的人。
“我不會告訴葉子,可是你得告訴我,你身體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好歹我也可以幫點忙吧,如果你不想讓葉子知道你身體已經糟到不行了的話。”
“其實……”扶著吳尊手坐起來,辰亦儒臉色稍稍有好轉些。“醫生說只是一般的胃炎,只要按時吃藥,注意飲食就可以了,別的沒什麼的。”
一般的胃炎?可是他剛剛痛成那個樣子,真的只是一般的胃炎嗎?“應該還有要你注意適當的休養吧,你們現在都在拍戲,有時候甚至會拍到淩晨三四點,你確定你的胃炎沒有加重病情嗎?”
“不會的,我一直都有按時吃藥,也有聽醫生的囑咐,不會有事的。”努力忍住胃部的不適,辰亦儒虛弱地笑了笑。
“不會有事才怪!”吳尊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你剛剛那樣子任誰看了都會被你嚇死,你爸媽知道你病了嗎?最近拍戲拍得緊,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通告和宣傳要趕,你確定你現在這樣的狀況可以嗎?”
“我可以的!”辰亦儒定定地看著吳尊,“這件事情我誰都沒有告訴,你們也不要和大東還有亞綸說,如果他們知道的話,一定會擔心的,我不想影響他們的情緒。”
看他這樣逞強,艾文和吳尊的心裏都不好受。其實他只是不想大家為他擔心而已,可是……
“那好吧,不過我會盯著你的。”吳尊擦掉他臉上的汗水,“真不明白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大家兄弟這麼久了,有什麼不可以說的。小文,你去和副導說一聲,說我們晚點過去,亦儒的衣服都濕了,讓他換件衣服再說。”
“嗯,我知道了。”
關上休息室的門,艾文連忙跑去找副導,只說辰亦儒喝水的時候弄濕的衣服,要換一件,所以會晚一點。好在那兩個女生的戲還沒有拍完,不然讓整組人都在那邊幹等,她會被他們的眼神殺死的……

從那以後,吳尊和艾文私底下一直小心翼翼地照顧著辰亦儒,甚至艾文還主動去向葉子討教如何熬補湯,既然不能讓葉子知道辰亦儒生病的事情,那唯有讓她學著如何熬湯。
“誒,你對吳尊會不會太好了點啊。”站在廚房裏,葉子指點著艾文什麼時候放什麼材料下去,什麼時候火要關小一些。“你學這麼多道補湯的做法,是想把他養成豬嗎!”
“啊?不……不是啦,只是……只是他平時拍戲都很累嘛,而且……而且他都還要照顧汶萊的事業啊,很忙的啦,很忙的。所以就需要補一下嘛!”老天,對著葉子說謊還是頭一次,“再說,我是他們四隻的助理耶,我又不是只做他一個人的份,我也有做……做亦儒的份啊,你看!”
看了眼鍋裏的份量,沒錯,這的確不是一個人的份,看上去,大概也就是二三人的份量了吧。“這麼多的量,我想那個食神也的確是一個人吃不了的啦。可是你現在是每天都變著花樣做耶,你搞什麼啊,以前你都不會這樣做的啊!還是說……呵呵,小文!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對食神動心了?”
“啊?”什麼跟什麼啊,葉子到底在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不是啦,就向哥讓我在他們的飲食上多注意一下,所以我就想說家裏的女人裏,就數你的廚藝是最好的,所以就來找你啊。”
嗯?真的是這樣嗎?有問題哦,平時那個對什麼都粗神經的艾文,竟然會因為向哥的一句話,而開始學習荒廢好久的廚藝,真的有問題!
“算了,管你是因為什麼才來學的。”等時間久了,一定會知道小文到底是不是對吳尊對了心。“小文,你不要忘了,你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很好,你也得多注意自己的營養,不能過度勞累哦!”
“安啦!”拍拍葉子的肩,艾文的眼睛笑眯了一條線,“他們幾個才不會讓我過度勞累咧,平時我的工作也就只是幫他們遞個茶倒個水之類的,不會累的啦!而且我也不用陪著他們熬夜,我已經算是最好命的助理了。”
看時間好像差不多了,葉子提醒她把火關掉。“這個已經煮好了,我現在在跟別的劇組,沒什麼時間去探你們的班,所以阿儒那邊你就幫我多照看一點,他最近好像又瘦了,也不知道他在劇組裏有沒有按時吃飯。小文,麻煩你幫我多注意一下了!”
“嗯,我知道,你放心好了,我會多注意的。”唉,如果讓她知道亦儒的身體其實已經很糟了,不知道她會怎麼樣。
其實好在葉子最近在跟新的劇組,沒在這邊,不然依著辰亦儒現在蒼白的臉色,根本就不可能瞞得過葉子的眼睛。
“怎麼了?他的臉色好難看哦,剛剛又痛了嗎?”看到辰亦儒躺在沙發上小休,艾文低聲問著房間另一頭的吳尊。
搖搖頭,吳尊忙著把艾文剛送來的湯倒出一碗。“痛是沒有痛,昨天晚上拍得比較晚,大概是沒有休息好吧,剛剛已經盯著他吃過藥了,沒問題的。啊,對了,剛才副導來的時候看他不是很舒服,所以就先拍掉我們其他人的戲份,亦儒的等他醒了再拍,那你等一下就先不要吵他了,讓他再睡一會兒吧。”
“嗯,我知道了。”怎麼辦,現在人人都看得出來他身體不好,如果被記者知道的話,大概又會胡寫一通吧。特別是娛百的記者,如果正好碰上他們來探班,被他們看到亦儒這付模樣的話,那葉子……
拉了拉吳尊的衣袖,艾文意示他到外面去說。
“他再下去不行的,要不你去和導演說說,讓他好好的休息幾天吧。你們接下來不是還有很多宣傳要跑嗎,我記得向哥還說你們要到新馬那邊去宣傳,我看他會吃不消的。”
沒錯,依他現在這樣的身體,怎麼可能會受得了那麼長時間的宣傳……
“我知道了,我會去和導演說說看的,也許……如果可以的話,我再去和向哥說一下,看能不能只讓他參加臺灣的宣傳,香港和新馬那邊我和宇威他們去就好了。”
“不要。”
房門從裏面打開,辰亦儒揉著肩膀出來。“不用麻煩了,我可以的。這段時間小文一直都有好好的幫我進補,而且你這個好兄弟也一直都有盯著我吃藥,也不讓我熬夜拍戲,和前段時間比,我已經好很多了。”
“你怎麼就起來了呢?”艾文連忙把他拉進休息間,“副導之前有來過,讓你多休息一會兒,他們會先拍吳尊的戲份,所以你現在先把這碗湯給喝掉吧。”
苦著臉接過艾文手裏的湯,辰亦儒實在是有些喝不下去。本來有人燉湯給自己喝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才對,可是如果連著好幾天都得像是喝藥一樣的把湯喝掉的話,任誰都會喝不下去吧。
“可不可以不要喝啊?”辰亦儒為難地看著她,“如果我再這樣喝下去的話,一定會變豬的啦!”
“誒,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啊!”叉著腰,艾文故意裝凶地看著他。“這可是我花了好大功夫才煮出來的耶,你要知道,為了能讓葉子說一聲好吃,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說到葉子……對了,都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她了,雖然最近是不太想讓她看到自己這麼虛弱的樣子,可是……還是好想見她一面哦。
“小文,你知道葉子什麼時候有空嗎?”
“葉子嗎?”正在整理東西的艾文回過頭看著他,“不知道誒,因為她現在也只是暫時到那個劇組裏幫忙的,聽她說,好像是之前的那個造型師因為有一點事情,所以才讓葉子過去幫忙的。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會去很長時間吧,怎麼了?想見她了嗎?”
點點頭,他是真的有點想她了。“很奇怪,以前的時候,因為知道大家都有工作要忙,所以就算是再想念著她,也可以忍住不去打擾她,可是現在卻有些忍不住了。就是想見到她,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好,只要能見到她就好。”
“亦儒……”
唉,平時看他們在一起時那種甜甜蜜蜜的樣子,還蠻羡慕他們的;可再想想現在,像辰亦儒這樣有時候,為了一些不得已的原因,都不能隨心所欲地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這樣好辛苦哦……
“小文。”撐著腦袋,辰亦儒一直弄不懂一個問題,“認識你這麼久,都沒有看到你交過男朋友,為什麼?平時好像也不是沒有人追你,可是你全都拒絕掉了。是沒有合意的物件嗎?”
“算是吧。”嗯,還剩一些湯耶,要不要留給吳尊啊?“而且我現在也不想談戀愛,不想花那個力氣啦。”
啊?!談個戀愛還是要花力氣的?
“不是這樣說啦。”被她給弄得哭笑不得,辰亦儒無奈地搖了搖頭,“我是說,你為什麼會不想談戀愛?”
“為什麼哦……”原因很複雜耶,而且她不想讓他知道。“也沒有什麼原因啦,就……就看你們幾個談戀愛,談得這麼辛苦,覺得很麻煩啦!你看啊,你和葉子兩個人,現在感情正是深的時候,可是現在連想見個面都麻煩得要命,雖然葉子從來都沒有說什麼,可是不能和別人說自己的男朋友是誰,也從來都不能和你一起逛街、看電影、約會!如果換成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抱怨連天的,所以我才不要談戀愛咧!”
聽到艾文這麼說,辰亦儒的臉色忽然黯然下來。她說的其實也是他心裏最在意的,沒錯,小葉的確是從來都沒有說過什麼,可是他的心裏卻始終都有這個疙瘩。不管是什麼樣的女生,應該都會希望能和自己的男朋友自由自在地走在大街上約會,一起甜甜蜜蜜手牽手地去看電影,可是他卻……
“哎喲,你不要多想啦!”拍拍他的肩膀,艾文知道自己說了錯話。“你和葉子不會有這種問題的啦,你們兩個都那麼忙,而且你們也不是碰不到面啊,平時她有在你這邊劇組裏工作的時候,你們可是甜蜜讓人牙發酸咧!”
呃……也……也沒錯啦,如果小葉有來劇組裏的話,他的確是會找各種機會和小葉親近,幸好其他的三個兄弟都會幫他,不然的話,這段戀情早就被記者們發現了吧。
“你臉色不是很好呐。”仔細地看了看他的臉色,艾文找出包包裏的化妝品在他臉上比劃著。“來,我來幫你補個妝,這樣你的臉色看上去也會好一點,快點!”
為難地看著她手裏的化妝品,辰亦儒的臉色比剛才更差了……
“這個……你確定可以嗎?我還從來都沒有看過你化妝誒……”她的技術……可以相信嗎?
看不慣他的磨磨蹭蹭,艾文一把拉過他坐到一旁的化妝桌前。“你很麻煩耶,只不過化個妝而已,幹嘛想那麼多啊!再說,只要是女人多少都會化一些妝啊,你在擔心什麼啊!”
拗不過艾文,他也只有閉起眼睛讓她在自己的臉上“胡作非為”。可是……他可不可以不要啊……

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水杯,吳尊擦了擦額際的汗水。“謝謝,麻煩你了。”
推開休息室的門,原本心情還不錯的吳尊瞬間僵在門口。
“你們……在幹什麼……”
辰亦儒坐在桌子前,抬起頭閉著眼睛;而艾文則低著頭,一臉認真的神情著著辰亦儒。從吳尊的角度看過去,只看得到辰亦儒坐著的側面和艾文低頭背對著他。
他們兩個人的樣子……看上去,的確是有些會讓人誤會……
“嗯?你回來了啊?”訝異地抬起頭,艾文看了眼門口的吳尊,“啊,是不是輪到他去拍了?”
看到她手裏的粉餅,吳尊才知道剛剛是自己弄錯了,害他差點以為她和辰亦儒在……在做些什麼……
“你在幫他補妝?”來到他們兩個的身邊,吳尊看了眼辰亦儒臉上的妝,撇了撇嘴。“小文,你不是在幫他補妝嗎,怎麼他看上去還是和我之前出去的時候一樣啊。”
白了他一眼,艾文指了指旁邊的湯。“好了啦,那邊有湯,如果你餓了的話,去喝就是了,不要來吵我!真是的,補個妝而已,你幹嘛一付我會毀了他那張臉的樣子啊,好歹我也是女生啊,我也會化妝的好不好。”
“可是……你從來都沒有化過妝啊。”口裏嚼著東西,吳尊說得有點含糊不清。“從認識你到現在,都沒有見過你化妝啊,你喝醉酒的那次倒是化了個淡妝,不過我看那也不是你自己化的吧。”
“呃……那次是素幫我化的……可是、可是我會化啊!我真的會化!只不過……我只會幫別人化,不會化自己的妝……”
“啊?!”
“啊?!”
吳尊和辰亦儒兩個人傻眼了,一般來說,會化妝的人應該都是先學會給自己化妝,然後再學會給別人化妝才對吧?怎麼到她這裏,卻完全倒了過來?
“好了!”放下手裏的工具,艾文滿意地看著眼前的辰亦儒。“嗯,雖然不可能像你健康時的樣子,但至少和剛剛比,你現在的樣子比較能見人了。”
仔細在鏡中打量著自己的樣子,辰亦儒驚奇地發現……她還真有兩下子!
“誒,真的耶!粉不會很多,但看上去我現在臉色紅潤了很多,這樣很自然的感覺!小文,沒想到你還有這一手!”
“那是當然!”艾文得意地揚起了下巴,“也不想想看,我可是……”
哢!
很清晰的一個聲音,很像是類似骨頭的東西……
“啊!!!!!!!”
艾文忽然扶著脖子大叫了起來,看上去十分痛苦的模樣。
“怎麼了?是哪里脖子扭到了還是什麼地方不舒服的?”
吳尊和辰亦儒扶著她坐到沙發上,抽了些紙巾,輕輕擦掉她臉上的淚水。
“我……我的脖子……好痛……嗚……我的脖子啊……”
輕輕按著她的後頸,艾文立刻慘叫了起來,嚇得吳縮回了手。
“很痛嗎?對不起,可是如果不讓我摸清楚的話,我不確定你的脖子到底是怎麼了,剛剛那個聲音很清,所以我想知道你的頸骨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如果很痛的話,那你要忍一下,可以嗎?”
雙眼含淚,艾文小小聲地應了他一聲。現在也只有他才能幫她了。一把拉住辰亦儒的左手,艾文努力忍住疼痛,握著辰亦儒的那只手拼命用力,好讓她可以轉移一點點痛苦。雖然這起不了什麼作用,但至少,辰亦儒並沒有因為她的用力,而甩開她的手。
“好了,沒什麼大問題。”輕巧地揉著艾文的後頸,吳尊努力緩解她的痛苦。“只是一般性的扭到了脖子,把裏面的筋揉回去就可以了。”
“可是很痛啊!”哎喲,怎麼會這樣啊!痛死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