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艾文說的一樣,在他自己非常配合醫生的治療,以及每天都被艾文的補湯進補的情況下,他的身體的確是比之前要好了一些。不過因為艾文扭到脖子的關係,原本艾文的工作暫時由葉子接手。
“這不是正好的嘛!”邊整理衣服,吳尊邊打趣道:“讓葉子在你身邊工作,可是你盼了很久的事情啊,你現在又苦惱什麼。”
“你明明知道我怕的是什麼!”皺著眉頭,辰亦儒又歎了一口氣,“早知道會這樣,當初就不應該只顧著工作其他的什麼都忘了。現在也算是自作自受吧。”
叩叩!
“喂,你們到底是換了衣服沒啊!兩個大男人怎麼換個衣服比女人還要會花時間,你們很慢誒!”
聽到葉子的抱怨聲,吳尊很不給面子的笑出了聲。雖然這幾個女生都自稱是唐禹哲的粉絲,可是葉子她明明就很粘亦儒啊,真不明白怎麼他會認為葉子愛他沒有他愛葉子多。
“好了,我們換好了,你可以進來了!”
打開門,葉子把手裏的湯壺放在桌子。“真是的,這個壺很重誒,竟然還讓我在外面等那麼長時間,重死了啦!真不知道小文在想些什麼,一天到晚幫你們燉這些補湯,你們哪里像是需要進補的人啊!”
聽到她說這些補湯都是艾文燉的,吳尊有些意外,雖然小文一直都說是這些湯是她自己做的,但他們都只是以為那是小文不想讓他們看扁她才這麼說的,他們一直都以為這些湯是小文讓葉子私下燉的。“你的意思是……我們這幾天喝的這些湯,都是小文做的?不會吧……”
“當然是她做的啊,不然還能有誰。”盛好兩碗湯,葉子交給他們兩個,“為了給你們燉湯,她可是向我學了好久,本來我也想說乾脆就讓我來做好了,因為她的廚藝我實在是不敢恭維,可是她卻偏偏不肯,說什麼雖然她是你們的助理,可是助理的工作卻從來都沒有認真的做過,所以她一定要親自來做。然後她學做補湯的過程呐,差點沒把我嚇死,她那些失敗的作品,我看連流浪狗都不會敢吃的吧。”
呃……沒錯……以前在不知情的情況,吳尊還曾經誤食過小文煮的東西,結果害他一個星期都不敢吃肉,那是他有生以來吃過最恐怖的東西了。
“誒,我不吃了,今天我的戲份比較多,我先出去了。”放下手裏喝了一半的碗,吳尊對著鏡子理了理自己的妝。“那個……小文她還好吧?”
正忙著擦掉辰亦儒嘴角污漬葉子,想了想才回過頭回答他。“應該是算好的吧,除了她的腦袋還不能回復到正常的位置外,其他的情況都還不錯,吃得香,睡得也香,連瞳瞳都有些嫉妒她為什麼可以連工作了都還能那麼享受。”
“好了啦,不要理那個傢伙了。”趁著吳尊去拍戲,辰亦儒把空碗放到一旁,伸手把葉子攬進懷裏。“你不在我身邊,害我不管作什麼事都沒辦法專心,腦袋裏想的全都是關於你的,總是想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你現在在什麼地方?你工作會不會很累?你有沒有像我想你一樣想我?你有沒有……”
“好了,不要再說了啦!”捂住他的嘴,葉子臉紅地低下頭,“幹嘛說這些,很肉麻誒。”
握住她的手,在她的手心印下一吻,辰亦儒滿足地歎口氣靠在她的肩頭。“好奇怪,你只是離開我幾天而已,可我的腦子裏卻總是會冒出這些傻念頭。怎麼辦?我好像越來越不離開你了。”
聽著他在自己的耳邊低聲地訴說著對自己的思念,葉子覺得此刻的自己是最幸福的。不管在這之前,對這段感情到底有多少的懷疑和不確定,在聽到他能用最真的心意說出這些話之後,那些懷疑和不確定全都消失不見了。她相信他,雖然以前也是一直都告訴自己,相信他,相信這份感情的真實性,可那也只是她對自己的一種不確定感;現在,她可以確確實實的知道,她可以相信,不用懷疑,一點都不用懷疑。
安靜地偎進他的懷裏,聽著他沉穩地心跳聲,一下又一下,這種感覺,應該就是所謂的安全感了吧。抬起眼睛,他頸上的動脈血管就在她的面前,似乎能看到它微微顫動著,血液隨著心跳而流動,雖然能聽到他的心跳聲,可是……她忽然好想感受一下,感受一下他的心臟是在怎樣的跳動著,而他的動脈血管就在眼前,如果……
就像是被誘惑,葉子睜著迷蒙的眼,越來越靠近他的頸邊,他身上的味道全都充斥在她的鼻間,這樣,應該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了吧……
原本抱著葉子,正難得享受二人世界的辰亦儒,忽然感到頸上一陣濕意,受刺激的他猛地捂住葉子不安份的唇,眼裏多了份不明的深意。
“你在幹什麼!”
“我……我只是……”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葉子滿臉通紅的退到一邊不敢看向他。
好丟臉哦!她到底在做什麼啊!原本還挺溫馨的氣氛,結果她卻做出那種類似求歡似的舉動?!天呐,她到底在做什麼啊,她可是一個女生耶!
看到她慌張的模樣,辰亦儒挑了挑眉,沒想到葉子竟然也會有被他誘惑到忘我的時候,這可是大大的滿足了他的自尊心!
“小葉,你剛剛,是想誘惑我嗎?”
“不是!不是!!”連忙擺手否認,葉子的臉紅得都可以滴出血來。“不是那樣的,我只是……我只是……”
拉過她,重新把她擁進懷裏,辰亦儒埋首在她的頸邊。“小葉啊,你到底知不知道,為了忍住不對你做出一些……可是花了我全部的自製力,你這樣做,我會忍不下去的。”
咬著下唇,葉子明白他話裏的含義,原本她還以為是他對她從來都沒有過這樣的念頭,沒想到……
“其實……其實……”該怎麼說,才不會讓他覺得……
輕吻著她的嘴角,辰亦儒就像是貪吃的小貓一樣,俯在她的唇上,一點一點的依著她的唇型細細地吻著,直到她喘不過氣的時候才放過她,頂著她的額頭,看著她紅到不能再紅的小臉。
“其實……你是想這樣?”
輕輕地喘著氣,葉子緊張地捏緊了拳頭。這麼主動又熱情的辰亦儒,這還是第一次,更何況這裏還是劇組裏的休息室,如果剛才有人突然闖進來的話,那……
“阿儒……”
忍住想吃掉眼前這個可愛到不行的女人,辰亦儒歎了口氣,把她擁進懷裏緊緊地抱住她。
“再溫柔的男人,也會有可怕的時候。因為愛你,所以即使再想得到你,讓你成為我一個人的小葉,我也沒有那麼做,我只想要好好的疼惜你,直到你做好準備的那一天。”看著她害羞的眼睛,辰亦儒想讓她瞭解這些。“所以小葉,不要再誘惑我了哦。”

“啊?!所以你和辰亦儒到現在都還沒有真正的在一起喔!”
瞳瞳簡直不敢信自己的耳朵,那個看上去擺明瞭就是一張花花公子臉的人,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有把葉子給吃掉?不會吧,他還真能忍耶!怎麼看……他都不像是會說出那種體貼又溫柔的話的人啊!
“嗯,沒錯。”甜蜜的笑掛在臉上,葉子的幸福怎麼都掩不住。“原本我還以為他對我的感情,並沒有像我愛他那樣的多,沒想到……真的是我太多了,而且我覺得身為一個男人,能為自己的女朋友想到這一點,我真的覺得他好愛好愛我喔。”
“噁,你也不怕肉麻。”白了她一眼,瞳瞳的話裏透著一股酸。
其實,只要是女人,都有會這樣的擔心吧。和自己心裏認定的男人相知相戀相許之後,最怕的,就是在兩個人有了親密關係之後,他的態度和之前完全判若兩人,原本的熱情和甜蜜全都消失不見。無法確定的心情,讓這段感情的安全感完全消失殆盡。怕他對自己只是一時的興起;怕他對自己的感情越來越淡;怕他是不是愛上了別人;怕他是那種為了和女人發生關係,才會去用盡心思追求女人的爛男人……
也許這都是因為女人的感性超過了理性的原因吧,在那些男人的眼裏看來,這也許只是她們想太多了,可是每個深處在戀愛中的女人,多多少少都會想過這個問題。
“瞳瞳,以前和阿儒在一起的時候,我會有戀愛的感覺,可就只是戀愛的感覺而已,你明白我的意思嗎?雖然我的確是他的女朋友,每次約會的時候,他對我也的確是照顧周到,處處為我著想,可我還是會有些……擔心,總覺得好像還差點什麼。可是這回不同了,真的,我想我一定會嫁給他,不管我爸媽是不是會反對,我是嫁定他了!”
葉子幸福而又確定的語氣,讓瞳瞳有些羡慕也有些不解,可以說辰亦儒幾乎是什麼都沒有做,只是說了幾句好聽的話而已,葉子卻將自己一生的幸福交給他。這樣是理智的行為嗎?怎麼說都是一輩子的事情,可以就這樣決定嗎?
“你那是什麼表情啊,幹嘛這樣,你不為我感到高興嗎?”看到瞳瞳有些擔心的臉,葉子覺得有些好笑。“安啦,一輩子的大事,我當然是仔細的考慮之後才決定的,也許在你看來,我決定得有些倉促,有些衝動,可是你不覺得婚姻有時候就是需要一種衝動的嗎!”
婚姻,有時候需要的就是衝動?
沒錯,因為無法預測未來的事情,所以的確是需要勇氣和衝動來做這個決定的。真的好羡慕葉子,可以就這樣無所顧忌的為自己做出決定,害她也好想……
“瞳瞳,你不是已經去航空公司銷假了嗎?怎麼你現在不用飛了嗎?”
“不是啦。”縮起腳,瞳瞳把整個人都縮進沙發裏。“我有航班要飛啊,不過是在下個星期,他們讓我把這個月的假都休完,然後就正式的恢復工作,所以我還有一個星期的假可以休,下個星期三我就要飛法國了。”
“你可以去法國哦!”葉子瞪大了眼睛,羡慕不已。“那你可以去看素了,而且那個讓•雷諾也是法國的,說不定你還可以見到他……”
“我是去工作的,又不是去玩的,怎麼可能想見誰就見誰啊。”真是拿她沒辦法,好歹那個讓•雷諾也是法國著名演員,怎麼可能會在大街上走走就遇得到的,那裏又不是臺灣。“倒是你,前天不是禹哲和綜去廣州的嗎,我以為你會和他們一起去的。”
點點頭,葉子喝光杯子裏最後一點點的牛奶。“對啊,本來我是要去的,可是阿儒他們那邊沒有人顧啊,小文的脖子還沒有好,我現在在替她照顧阿儒和那個大胃王啦!”
“啊?你替小文?”有點糊塗了,“那四隻的助理又不是只有小文一個人,怎麼會需要到你來替她?”
“笨哦,你也知道他們是四個人,他們的助理就只有二個人啦,他們現在是二個二個分開來拍戲和宣傳新劇,所以二個助理就分工合作嘍。”
“哦,原來是這樣哦。”也是啦,不過不知道吳尊他們現在拍戲拍得怎麼樣了,好想小綜哦,“葉子,我想等下去找綜,我下個星期就要開始飛了,可是我還沒有告訴他,所以等下我可能會跑一趟新竹,大概要明天或是後天回來。那你等下要幹嘛?”
“我?當然是等廚房裏的湯燉好之後,就給他們送過去啊,小文又不在。”她還好命,明明應該是在家裏養病,結果還能出去看帥哥,真是不公平。
“嘎?小文不在?她不是脖子扭到不舒服嗎?她去哪里了?”
“Pinkie帶她去大東和禹哲那邊了啊,今天不是他們去宣傳新劇的嘛,所以她們就去現場了啊。”撇了撇嘴,葉子還真有些羡慕她們,“今天會有很多人去現場,本來我還想說可以趁這個機會去看看禹哲他們的,結果被小文這樣一弄又泡湯了啦!”
好笑地看著她那張不甘心的臉,瞳瞳不知道該說她什麼才好。“誒,好歹你去送湯給他們的時候,你還可以去看看你家那位阿娜答,小文可是獨身一個人耶,你幹嘛酸啊。”
“我哪里有酸,我是也想去參加他們的新劇宣傳而已。”葉子小小聲地反駁道。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瞳瞳進房間收拾準備要去新竹的東西,如果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她去的時候正好是他戲份不重的幾天,那樣的話,她就可以多些時間和他在一起了!

不打算打擾瞳瞳收拾東西的好心情,葉子和瞳瞳打了個招呼帶著已經燉好的湯來到了片場。不管怎麼說,雖然沒有看到禹哲和大東在臺上會怎麼樣的表演,但至少她還能看到阿儒和吳尊兩個,如果有記者來採訪的話,說不定還能看到他們兩個當場耍曖昧呢!
“嘿!蒼蠅飛進去了!”
“啊?什麼?”回過神的葉子一臉茫然地看著前面的人,“你剛剛說什麼?”
吳尊摸著下巴,好笑地看著葉子有些呆呆愣愣的樣子。“你剛剛是在想些什麼?怎麼看上去,好像你那些想像的內容似乎……很不健康哦。”
“哪有……”被說中心事的葉子,眼神四處飄,就是不敢看他的眼睛,“那個……啊,對了!我給你們送湯來了,你有看到阿儒嗎?”
“有啊,剛剛還和他在那邊休息,不過現在他應該是在拍戲了吧。嗯,不過他最近的狀態不是很好,也不知道這次能不能順利的一次就過。”
狀態不好?什麼意思啊?他怎麼會突然狀態不好?
“你……怎麼回事啊?他怎麼會……他……”
“哎呀,沒事的啦!”接過葉子手裏的湯壺,吳尊非常自覺的給自己和辰亦儒都倒了碗湯出來,“他大概就是睡眠不足之類的吧,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安啦!”
有些擔心地看了眼拍戲的那個方向,葉子的心裏還是有些擔心。真的沒問題嗎?好像從來都沒有聽過他有什麼不舒服之類的,這還是第一次……
“很擔心哦。”小心地吹涼碗裏的溫度,吳尊分神看了眼葉子,“放心啦,他沒事的,如果他真有什麼很嚴重的事情的話,經紀人也不會讓他再繼續工作下去的。所以你現在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啦!嗯,對了,小文現在怎麼了?她脖子好一點沒有?”
“她哦,我看她應該是好得差不多了吧。”把休息室裏的桌子空出一塊地方,葉子咬著手指不確定這些多出來的東西到底是誰的。“今天她被Pinkie拉去大東他們那裏了啊,說是去參加他們的新劇宣傳活動,不過我看她們兩個是想去看禹哲和亞綸吧。”
“亞綸?”怎麼又多了個亞綸出來?她們不是只喜歡唐禹哲的嗎?“小文……和Pinkie她們兩個還喜歡亞綸?我怎麼從來都沒有聽你們說過?”
嗯?有點奇怪哦,吳尊的口氣……聽起來似乎有試探的意味。
“這有什麼好說的,我們幾個會共同喜歡的藝人也就只有禹哲而已,其他的都是我們自己個人的喜好,平時很少會聊到那邊去的。所以你不知道也不奇怪啊!”
“哦,那……葉子,你除了禹哲之外,還喜歡其他的哪個藝人?”
“除了禹哲嗎?”除了他的話,那也就只有……“就只有阿儒了啊,他是除了禹哲之外我最喜歡的一個!”
這個女人……真是夠了!
看吳尊一臉鬱悶到極點的臉,葉子是想笑又不敢笑。“誒,你一個人在悶什麼啊,又不是沒有人喜歡你!別忘了,你的粉絲可是他們幾個人裏面,比重占最多的哦。”
就算是聽到葉子這麼說,吳尊仍是高興不起來。低下頭,有一下沒一下地挑著碗裏的東西,他小小聲地自言自語。
“那又怎麼樣,我只想知道她喜歡的人裏面有沒有我啊……”
“嗯?你說什麼?”沒聽清他在說什麼,葉子回過頭問道。
“沒什麼。”吳尊悶悶地回應她。
“哦。”看看時間,葉子確定這個時間的瞳瞳應該是已經上了去新竹的車子,她打開電話撥通了艾文的電話。“喂,小文嗎?我跟你說哦,瞳瞳今天去新竹找小綜,所以她不會在家裏,那我這邊也不知道今天什麼時候會回去,所以……我是說瞳瞳今天……對,她不在家,我現在在阿儒這邊,然後……對,沒錯,晚飯的時候……什麼?你和Pinkie要在外面吃?……哦,和他們一起啊,好啊,那晚上我等你們回來。”
掛上電話,葉子也盛了一碗湯坐在吳尊旁邊。“誒,今天晚上就我一個人在家吃晚飯,很無聊的,等下你們收工要去哪里?可不可以讓我跟啊?”
聽到電話裏艾文說不回家吃飯,用膝蓋想也知道她和她妹一定是和大東他們一起,想到這個吳尊更是鬱悶到了極點。“收工之後我想回家,你還是去跟辰亦儒好了。”
怪異地看了他一眼,葉子沒有再說什麼。他今天真的很不對勁,之前還好好的,結果現在又一個人悶悶不樂的,不知道他在搞什麼。
“誒,都不等我,你們兩個就都吃上了哦!”得到一刻鐘休息的辰亦儒,全身放鬆的坐到葉子的身邊。“來了很久嗎?”
“還好,沒有很長的時間。”掏出濕紙巾,葉子輕輕的擦拭著他額邊的汗漬,“今天很熱吧,會很累嗎?”
抱著電風扇猛吹的辰亦儒有點昏昏欲睡,“有一點……還好啦……只是昨天沒有睡好,今天有點……”
“不能這樣吹啦,這樣會生病的。”拿走小型電風扇,葉子從休息室裏的小冰箱裏拿出一塊冰毛巾遞給他。“呐,這個是冰過的,拿這個去擦擦,會舒服一些。”
興奮地接過那塊冰毛巾,辰亦儒暢快地籲了一口氣。“好舒服!嘎……小葉,大胃王是怎麼了?他看起來不是很好似的。”
回頭看了他一眼,葉子聳聳肩。“嗯哼,他心情的確是很不好,而且看樣子他似乎不想多談什麼,我看他是想自己一個人單獨呆一會兒吧。”

工作總算是告一段落了,吳尊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在收工後就先回去了,辰亦儒和葉子看他心情不好,也不好去打擾他。反正回家只有葉子一個人,而辰亦儒接下來也沒有什麼安排,所以辰亦儒自然就隨著葉子回了家。
“嘿,看來今天晚上適合來一個燭光晚餐哦!”和葉子一起在廚房裏做著晚餐,辰亦儒突然發奇想。“而且不會有人來打擾我們。”
“什麼啦!”有些臉紅地的葉子躲開辰亦儒想親吻的意圖,笑著擋開他。“小文和她妹等一下就會回來的啊,不要玩了啦。”
“難得她們都不在家,就讓我親一下嘛!”抓住葉子的手,把她拉進懷裏,辰亦儒低頭吻上她。“真希望……這個家裏只有我們兩個就好了……”
輕喘地靠在他懷裏,不經意地,葉子想起了老媽常在電話裏和她說的話,媽總是想讓她早點結婚,認為這樣可以讓她早點安定下來。可是她卻從來都沒有告訴過媽媽,她的男朋友是誰,工作是什麼……
“阿儒,和我媽見一面好嗎?”
不明白她怎麼會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辰亦儒奇怪地看著她。“怎麼了?怎麼會突然想到要讓我去見你媽的?”
“還是沒到時間嗎?”葉子失望的低下頭,離開了他的懷抱。“為什麼?我們在一起已經不是一個月或是二個月了,我知道我們在一起之後,你一直在盡你的全力保護著我,不讓我受到各方的壓力或是傷害,可是……為什麼連你見我家裏人一面,都不可以?為什麼?你到底還需要多少時間來準備?”
“你這是怎麼了?我說過了,現在我的事業才剛剛開始,我希望我現在能夠為我的事業拼盡全力,所以……小葉,再給我一些時間好嗎?”看著她的眼睛,辰亦儒努力想讓她明白。
“兩個人一起拼不好嗎?”她是真的不明白,明明二個人的努力一定會比一個人的結果要來得更好,可是他卻始終都不同意。“為什麼?為什麼你一定要一個人?有我在你身邊幫你不好嗎?我可以名正言順,而且不用怕那些媒體記者們,我們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在一起,站在你身邊支持著你,和你一起努力。那樣不好嗎?還是說,你覺得對於你的事業來說,我只是一個負擔?”
“怎麼可能!”不明白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辰亦儒重新把她攬入懷裏。“我怎麼可能會覺得你是負擔,我會這樣想,只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受到那些記者和粉絲們的打擾,你應該也明白那些瘋狂的記者和粉絲們是很可能會對藝人或是藝人身邊的朋友做出一些瘋狂的行為,我不希望這種事情也發生在你身上,你明白嗎?而且……而且我也希望當我去你家裏見你父母的時候,我已經是一個有能力夠照顧你,有能力保護你的男人!”
成為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人?這種話,聽起來還真是讓人心動,可是為什麼她卻覺得在她聽起來這就像是對她的不信任和侮辱?
離開他的懷抱,葉子神色黯然地回到客廳。“阿儒,我知道你這樣做是好意,也明白你的心思,因為我也希望在成為你的妻子之前,能成為一個配得上你的女人。可是我不想再等下去,不管是因為什麼,我希望自己是那個離你最近的人,你開心的時候,我是第一個和你分享的人,你傷心難過的時候,我也是第一個安慰你的人。我的意思,你又明白嗎?”
葉子的話裏有著深深的期許和無奈,可是現在他的事業才剛剛開始,身為一個男人,他想要成為一個能夠承擔起一個家庭所有責任的男人,他不想在他和葉子結婚以後,她還要為一些生活中的瑣事而煩惱,他想要給她一個幸福無憂的未來,這樣不對嗎?而且……該死的!事實上,他是恐懼的……可是他並不是害怕,而是……那是一種……無法說清楚的感覺……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辭彙去形容才最合適。或者說,他恐懼的是……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