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和Pinkie鬧了一夜之後終於安靜了下來,現在是第二天的早上三點,吳尊和大東沒辦法在這個時候還開車回自己家,他們只有留言給向哥,讓他一早過來接他們,最少這樣也能給他們節省一點時間,好讓他們能按時趕到劇組去開工。
辰亦儒從房間裏出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客廳裏兩個睡得橫七豎八的大男人,那張睡臉啊,一點都沒有鏡頭前光鮮亮麗的樣子,如果讓他們的粉絲看到他們這個樣子的話,大概會幻滅吧。
原本只是想到廚房裏找杯水喝,結果卻看到他和小葉一起做的那些菜。還是沒有動過的呢,看上去真的很好吃,只不過現在這些都涼了,也沒有了原先的那些美味,真是可惜。
把那些菜放進冰箱裏,辰亦儒給自己倒了杯果汁,坐在黑暗的廚房裏,他已經沒有什麼睡意了。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睡得並不多,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他的身體狀況也一直很糟糕,雖然小文和吳尊一直都有幫他想辦法改善這具身體的現況,不過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好在小葉現在還不知道他的病,否則他一定會被她管得很嚴,也許那些妻子們就是這樣關心著她們的丈夫的吧,聽上去似乎有種甜蜜的味道。
“嘿,你半夜不睡覺呆在這裏幹什麼?”
睡覺睡到一半,大東爬起來找水喝卻被坐在廚房裏的辰亦儒給嚇了一跳。
“沒什麼,只是睡醒了,然後又不想吵醒你們。”放下果汁,辰亦儒打開廚房的燈,“口渴了?”
抹了把臉,大東閉著眼睛坐在椅子上。“你這樣一直睡很少,不行吧,你臉色越來越不好了。”
“看出來了啊。”也給大東倒了一杯果汁,辰亦儒無奈地笑了笑,“最近似乎的確是有些不太好了,不過這也沒辦法,我們一旦工作起來常常是通宵達旦,時間長了連我的生理時鐘都被迫給調成了這樣,我也想要調回正常,不過……似乎有點難。”
“嗯?”原本已經有點昏昏欲睡的大東努力睜開眼睛,“你是說你最近這段時間的肚子痛,並不只是簡單的肚子痛而已?”
撇撇嘴,辰亦儒不想否認。“沒錯,我有去醫生那裏去看過,他們說這是腸胃炎。所以我現在正在按醫生的囑咐來吃藥,同時吳尊和小文也有給我燉補品。”
“吳尊和小文都知道?!”這回他的瞌睡是完全的醒了,“嘿!兄弟可不是這樣做的,為什麼你有告訴他們你的病情,可是卻沒有告訴我和亞綸?”
就知道大東會介意。“其實嚴格來說,並不是我告訴吳尊和小文的,而是有一次我發病的時候,被他們給撞見了,所以他們才會知道的。不過我有交代他們不要告訴小葉,因為我不想她擔心。”
不可否認,他能理解亦儒的擔心,如果換成是他的話,大概他也會這麼做的吧。“那麼醫生有說你這個病大概什麼時候會好嗎?因為我想照你這個樣子下去,應該也瞞不了多久吧。”
“我知道!”長籲一口氣,辰亦儒也覺得這會是一個大麻煩,“可是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現在還有戲約在身,我不可能放下手頭的工作去醫院住院啊。最少……最少我想我應該可以挨到戲殺青的那個時候,那樣我還可以在告訴小葉的同時住進醫院裏。”
“啊?!你的意思是連‘公主’的宣傳活動都沒有辦法參加嗎?照常理,這個時候向哥應該已經安排好你們接下來所有為‘公主’的宣傳活動才對。”
“大東。”辰亦儒忽然認真無比地看著汪東城。
“啊?什麼?”他有些糊塗了,亦儒幹嘛這樣看著他?
“你可不可以不要提醒我,還有多少麻煩需要我去解決嗎?”
“………………”

第二天的活動一切照常,小文和Pinkie因為宿醉的關係,一直都在昏睡當中;茱麗葉則因為一夜好眠再加上有親親愛人的細心照顧,已經差不多退燒了;瞳瞳因為去新竹找小綜,所以還沒有回家;素就更不用說了,她在那邊接受訓練的同時,還接了一個走秀活動,所以短時間之內是更不可能回來了,當然前提是和素同公司的那個白癡阮經天在失戀的情況下不會找素傾吐他的那些垃圾心情……
“誒,阿儒!”正在用筆記本上網的茱麗葉,忽然發現了一件好玩的事情,不停拉著正打算換衣服的辰亦儒來到電腦前面。“你看啊,這個是我剛剛在網上找到的一個網站,是內地的那些女生做的哦,版面很不錯吧!”
分神看了一眼,辰亦儒現在是越來越嫉妒唐禹哲了。“是還可以,不過你怎麼肯定就一定是女生做的?不可以是男生做的嗎,而且……為什麼你只有去找他的那些後援會的論壇?你都不理我的哦!”
“你在說些什麼啊。”不想理會他近乎于幼稚的行為,茱麗葉打開其中的一個BBS,“你看啊,這裏都有寫啊,你看這些會員資料,幾乎成員的性別都是女生耶,好有趣哦!而且啊,我還發現她們對禹哲有一個共同的稱呼,不過我覺得他一定不會喜歡這個稱呼的。”
“是什麼?”
“她們竟然把禹哲叫做胖子耶!哈哈,這裏還有啊,什麼唐胖子、唐包子、小胖之類的,好有意思哦,看來內地的那些女生對他認識可是越來越深了哦!哈哈……”
嗯,唐胖子……胖子……禹哲是有一段時間有胖過,不過那好像也沒有胖子的地步吧……媽啊,那些內地的女生該不會也給他取了一些什麼奇奇怪怪的外號吧!
“誒,發什麼愣啊,還不快去換衣服,吳尊已經在對你翻白眼了啦!”
和辰亦儒笑鬧了一陣之後,他被等到沒耐性的吳尊給拉走了,茱麗葉則在電腦前做著自己的一些瑣碎小事。
“葉子姐,你還記得上個月我弄丟那些道具首飾是多少號嗎?”
道具組的小妹突然冒出來,一臉著急地模樣有點嚇到了她,張著嘴想了半天,她仍舊沒有辦法把上個月的事情給想起來。
“不……不好意思哦,我不記得了耶。”
“啊,連你都不記得了哦。我的天呐,組長還要我寫報告耶,你能相信嗎!寫報告耶!我的媽啊,這簡直就是要我的命嘛!”
“對不起,我好像幫不上你。”
“算了啦,好在東西當天就找回來了,我是覺得不可能會有人記得那天是多少號的啦。只不過我想如果我在報告裏有寫日期的話,說不定組長會認為我是真心的知道錯了,就會原諒我了。”
抱歉地對道具組的小妹笑了笑,茱麗葉繼續手頭上的工作。只不過……
奇怪,最近她的記憶力似乎越來越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會頭疼的關係,也許她該去看看醫生了,大概拿點藥吃會好些吧……
隨著一陣悠揚的手機鈴聲,茱麗葉趕忙把包包裏的手機翻出來,並小聲的對周圍的人說了聲抱歉。
“喂,哪位?”
“葉子,我是小文啦!現在只有我和我妹在家,我想問你一下,你還記不記得素是什麼時候去巴黎的啊?”
嗯?素是什麼時候去巴黎的?小文怎麼會突然問到這個?“嗯,我想是在……應該是在……啊,實際上……我不記得了……”
“啊?!你又不記得了啊?搞什麼,葉子啊,你的‘失憶’越來越嚴重了耶,我看你是‘老年癡呆’提前了哦!”
“什麼啦,聽你在亂講!”差點被小文弄得笑到岔氣,“誒,好好的,你怎麼會問到素啊?”
“哦,就那個阮經天啊,他今天打電話來問我素的事情,我只知道素去巴黎的事情,可是我卻不記得她是什麼時候去的,所以我才想說打電話來問你啊,誰知道你又不記得了。”
好吧,看樣子素在巴黎的假期得縮短了。“那麼他有說他為什麼要找素嗎?”
“嗯,沒有。他只是聽上去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然後他只是不停在問素什麼時候走的,什麼時候回來之類的。”
嗯,現在可不可以這樣想,遲鈍的阮經天這回終於明白什麼樣的女生才是值得他喜歡的嗎?或者說,他會找素,其實只是想找個會聽他吐掉一肚子苦水的人?
一時愣神,連小文什麼時候收線的也沒注意到,無奈地搖搖頭,葉子收起電話。拿起一旁的手錶看了看,已經到了午餐的時間,今天似乎時間過得特別快似的……
“小葉!”順利拍完上午戲份的吳尊拿著兩份午餐到來小葉的身邊,“呐,這個給你。CALVIN還在拍,他讓我先給你拿來,這個可是他親自挑的,他對你還真是好得沒話說。”
嗯?奇怪,怎麼覺得吳尊剛剛的語氣好像有點怪怪的。“吳尊啊,你剛剛……是在羨慕的意思嗎?聽上去你的語氣怪怪的哦。”
歎了口氣,吳尊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這麼不知所措過,好歹他也是一個大男人,不管是在汶萊或是在外國讀書的時候,對女人他也算是很有一套,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可是為什麼當他在遇到艾文之後,就全都變了樣呢?她和他以前所見過那些女人完全不一樣,讓他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做。
看他半天只是發呆,什麼話也沒有說。“誒,你沒事吧,到底是怎麼了?早上的時候,阿儒還告訴我你昨天晚上一直在照顧小文,是因為昨天晚上的事情嗎?”
“差不多可以這麼說吧。”吳尊沒什麼精神的挑著碗裏的食物,“我看你們幾個女人是天生來克我們幾個的,我們這幾個大男人可是被你們幾個吃得死死的。”
皺著眉,葉子咬緊了嘴裏的筷子,她可是非常不認同他的這句話。“幹嘛講這樣啊,愛情這種東西可是雙方面的,為什麼不說是我們幾個被你們克得死死的咧,真是的!而且……等一下,你的意思是……”
“幹嘛這麼驚訝,CALVIN不可能沒有告訴過你。我是喜歡小文沒錯,可是我到現在為止,都不敢和她說……”
“錯了!”葉子咬著筷子糾正他的錯誤,“這可不是阿儒告訴我的,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只有小文那個遲鈍的笨蛋不知道。”
“啊?!該不會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吧?”他還不至於這麼悲慘吧……
仔細想想……好像還有幾個人的確是沒有看出來。“也不是,亞綸和禹哲他們兩個應該是還不知道才對。你也知道,最近他們兩個都忙到不行,再加上他們兩個的心思又不像你們一樣在我們這幾個人身上,他們應該是不知道的。”
實在是沒胃口,吳尊把面前的便當放到一邊。真是想破了腦袋,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才能讓那個遲鈍的笨女人知道他的心意。“唉,算了,越想越煩,不想了。誒,你和CALVIN之間還好吧?”
愣了愣,葉子沒想到吳尊會突然提到這件事情,原本還算不錯的心情,現在可是立刻跌到了穀底。“還能有什麼好不好的,根本就是和之前一樣,他到現在還是不敢想結婚的事情。可是我媽和外婆已經等不急了,她們到現在都以為我還是單身一個人,我媽還懷疑我是不是喜歡女人,結果她們現在到處給我介紹相親的物件,我都快要崩潰了啦!”
“啊?!相親?你不是吧,CALVIN知道這件事嗎?”那個笨蛋到底在做什麼,自己女人都快要被逼著和別人結婚了,他還在那裏窮蘑菇!
“我沒告訴他。”現在連她都沒胃口了,“告訴他有什麼用,他連和我回去見我家裏人都不敢,如果和他說的話,我看他也只會煩惱和發脾氣。”
話是沒錯,可是如果CALVIN沒動作也不行啊,還是要告訴他才對吧。“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他?總不能到你和別人結婚的那天才告訴他吧。”
那她會瘋得比阿儒還要厲害些,不然她也不會同意和阿儒以外的人結婚了。
“你們在聊什麼啊,怎麼看上去好像不是很開心似的?”總算是拍完自己份的辰亦儒,拿著溫熱的便當坐到葉子的身邊。
不敢讓他知道剛剛和吳尊談論的那件事情,葉子笑著幫他把便當裏的飯菜布好。“沒什麼啦,就吳尊說小文的事情。不過我是覺得要讓小文那個笨蛋能夠回應你的感情,那你可是有得等了。”
關於這一點辰亦儒可是非常贊同葉子的話,小文……只能說在某方面而言,她的確是遲鈍很多。
“吳尊啊,別看你在鏡頭前面,總是一付可以把女主角給迷得神魂顛倒的樣子,在小文面前啊,那些招術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什麼啊,你幹嘛這樣講,好歹你們也是同一個組合的。”
夾了塊肉堵住辰亦儒的嘴,葉子忽然有些擔心小文。吳尊對小文的心意,她們大家都看在眼裏,也都明白他是真心的喜歡小文,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話,她們希望小文和吳尊最後能夠走到一起。
“發什麼呆啊。”拼命在葉子面前揮揮手,好不容易才把她拉回神來。“在想什麼,怎麼發了半天呆了?”
“呃?!哦,沒有啊,就在想小文的事啊。”接過他遞過來的餅乾,葉子無意識地啃著。“誒,你和吳尊是好兄弟,你實話告訴我,吳尊他……對小文是認真的嗎?是抱著想要和小文一生一世的心,才想要和小文交往的嗎?”
仔細想想,其實吳尊對於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有著自己的規則,好像以前是聽到過他有結婚的打算,不過至於結婚的對象……
“你也知道他現在是老大不小的了,到了他這個年紀當然會有結婚的打算,他總不能一直這樣單身下去吧。”
說得也是,他們幾個除了亞綸之外,差不多都已經是到了結婚的年紀,如果不是因為藝人的身份的話,說不定他們的父母現在正忙著給他們安排相親吧。
“其實……如果小文真能和吳尊在一起的話,也沒什麼不好的,最少他的為人,我們幾個是清清楚楚的,好過……”
不對,現在還不能讓他知道吳輝的事情!還不能,還不能……
“嗯?好過什麼?乾嘛不接著說下去?”不明白葉子為什麼突然停了下來,辰亦儒睜開了一雙眼睛不明所以。
趁著休息室裡沒人的時候,葉子突然深深的吻上他的唇。要讓人分心,可並不是只有轉移話題一種方法,要知道這種方法可並不是只有男人會用哦!
好不容易結束這一吻,辰亦儒戀戀不舍地輕吻著葉子的嘴角。“如果這裡不是休息室,說不定我真會忍不住的……唉,你還真是一個磨人妖精……”
被吻得暈頭轉向的葉子並沒有聽清楚他說了些什麼,她只知道……看來以後要用這種方法的時候,還是得先把吻技練好……
笑著輕吻她的髪頂,辰亦儒囑咐她在這裡等他拍完,他想收工後再和她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捧著整個紅透的臉,葉子只覺得剛才自己一定很丟臉,雖然沒有其他人看到,可是她現在只要一想到自己……天吶,她剛剛就好像是一個飢渴的老女人似的……
“鈴……鈴……”
看了眼來顯,葉子納悶地接起電話。“喂,禹哲嗎?怎麼了,什麼事?”
“那個……”
“啊?你說什麼?”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非常嘈雜,而且還不停地聽到有警車的聲音,葉子被弄糊塗了,她記得有聽到禹哲說今天他是要去他姐姐家的啊,按時間看,他現在還在路上才對,可是他那邊怎麼會傳來警車的聲音啊,路上堵車了嗎?
“葉子啊,我……我有件事想要麻煩你一下。”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禹哲回頭看了一眼讓他心有余悸的現場。“是這樣的,我現在還在高速公路上面,然後……然後我出車禍了……”
“啊?!你說你怎麼了?出車禍?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說清楚點!”不由自主地,葉子的心開始越跳越快,腦袋不斷出現的畫面,竟是電視上那些血淋淋的車禍現場……
“就車打滑,然後剎車有些剎不住,車子是報廢了,不過人沒事,你放心好了。”發現不遠處,似乎有幾個像是記者的人,唐禹哲連忙拉過身旁的人躲到一邊。“葉子,我現在不方便說太多,這邊人太多了。我這邊……有一個朋友在,我不想讓那些記者們打擾到她,所以想麻煩你幫我把她接到你們那裡去。”
“你朋友和你一起在你車上?”她有點糊塗了,禹哲不是說要回家去的嗎,怎麼又把朋友帶上了?
電話那頭,似乎能聽見禹哲小聲地哄著身旁的人,聽不清楚他到底在說些什麼,不過葉子可是清清楚楚的聽到了他身邊的那個朋友是個女人的聲音!他帶女人回家?!
“嗯,她……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人,所以……我不希望她被記者騷擾……”
很重要的人?不希望被記者騷擾?嘿嘿,那個女人一定是他的女朋友!如果不是因為這次的車禍的話,真不知道……啊!對了,車禍!
“喂!你們……你們兩個都還好吧?都沒有受什麼傷之類的嗎?”
“嗯,我們都沒有受傷,只是我朋友似乎有些被嚇到了,老實說,我也嚇得要死,當時還以為這回真的會進醫院,幸好命大。”
“命大你個頭咧!”收拾好桌上的東西,葉子已經准備好去接人了。“你要我到哪裡接她?我看我還是先送她去醫院一趟好了,要不你也一起去?”
“不用了,我已經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了,她馬上就到。你先送她去吧,這樣我也好放心些。”
掛掉電話後,葉子收拾好所有的東西跑到拍攝現場,本想和辰亦儒打聲招呼,可是卻看到他正在拍攝中。
“怎麼了?找CALVIN有事嗎?”正在一旁休息的吳尊看到葉子一臉著急的模樣,忙把她拉到一旁。
“我現在有急事必須離開,可是阿儒之前說讓我等他一起收工的,所以我想在離開之前和他說一聲。”看了眼不遠處正在工作的辰亦儒,她實在是不想在他工作的時候打擾他。“不如你幫我傳個口信給他吧,呃……禹哲有些麻煩,他需要我去幫他處理一下。”
“等……等一下,禹哲有麻煩?他怎麼了?”
“沒什麼,也就是……”忽然看到不遠處,一個娛樂記者正在附近,大概又是哪個電視台的娛樂新聞記者來探班,葉子不想禹哲的這件事從她這裡曝光。“下次再和你說好了,這裡不方便。我先走了,如果阿儒要打電話給我的話,你讓他晚上打吧,稍後我可能還得帶人去趟醫院。”

因為是在公開的地方並且又是有記者在現場,葉子沒辦法和他說明太多,向工作人員借了輛車之後,葉子開車來到了和禹哲說好的地點。
“你好,請問你是鄭光宜小姐吗?”
“是的,我是。你就是茱麗葉嗎?”
原本來這裡接人的葉子以為她會看到一個被嚇壞了,但至少還能算是鎮定的女人;沒想到本人的反應,竟和她想像中的差太多了。
“對,我就是茱麗葉,你可以叫我葉子。嗯,我是唐禹哲的朋友,他讓我來接他一個朋友,所以……他現在在哪裡?”奇怪了,她記得在電話裡的時候,他可是說這個女人對他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人,怎麼現在他反而不在她的身邊了咧?
“他的經紀人來了,所以他留在車禍現場,他說在這裡不會被那些記者發現。”
越過那個女人,葉子看了眼不遠處的車禍現場,現在那裡已經聚集了一些圍觀人群;好不容易在人群中看到唐禹哲後,葉子向他比了一個手勢,意示他現在她已經要把人帶走了,唐禹哲輕輕的向她點了點頭。
“走吧,他已經看到我了,他讓我帶你去醫院裡檢查一下,怎麼樣,有沒有哪裡會痛?”
“可是……”回頭看了眼被公司人員包圍著的唐禹哲,鄭光宜現在還不想離開這裡,她有些擔心他。
看了眼她注意的方向,葉子明白她心裡想的是什麼。“跟我走吧,他讓我來接你,就是不希望讓你曝光在那些記者面前,這樣做也許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可是他這樣做可是在保護你。”
“我明白。”有些黯然地坐上葉子的車,鄭光宜含著淚低下頭。“可是我似乎總是給他帶來麻煩。”
好吧,這個叫做鄭光宜女人比她想像中的還要……更小鳥依人些,她的淚腺大概不輸那些瓊瑤劇的女主角們,果然是一個會激起男人們保護欲的小女人,這可和他之前在媒體前提出那些擇偶不同。有意思!
發動車子,葉子仍是把她帶到了住家附近的醫院,和醫生說明了大概的情況之後,鄭光宜被醫生帶到檢查室檢室,而她則接到了唐禹哲的電話。
“嗨,怎麼樣,車禍的後續處理得還好嗎?玉姐沒有為難你吧?”
“不是很好,我已經快要被罵到臭頭了。她怎麼樣,你們現在在哪裡?”
“在醫院裡。”被護士趕到醫院外面打電話,葉子現在只有翻白眼的份。“為了接你這通電話,我被護士趕出來了。你現在方便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嗎?你帶著你那個從來沒有曝光的女朋友一起去你姐姐家,結果你們卻在高速上出車禍?你們到底在搞什麼啊,她在我車上哭得稀里嘩啦的,一直說是自己給你帶來了麻煩。”
“我的天吶,我就知道她會這樣想……葉子,玉姐已經知道我交女朋友了,雖然現在她還不知道是光宜,可是光宜在八大上班,玉姐只要稍微想想就會猜到是誰,所以……所以可不可以這段時間都讓她呆在你那邊,等我這邊一結束,我就去找你們。”
沒辦法拒絕禹哲的請求,這可是正當的要求。所以經過醫生的檢查,確定鄭光宜完好無損之後,葉子把她帶回了家裡。
“為什麼我不能回自己家裡?如果我是要住在這裡的話,我沒有帶任何東西。”
放下手裡的鑰匙,葉子嘆出第N口氣。
“因為我是照著禹哲的交代去做的,他說現在這樣的情況對你是最好的。而且他沒有說你必須要住在這裡,他只是讓你呆在這裡直到他過來。”這已經是她第八遍重復這句話了。
不想再重復同樣的話,葉子從冰箱裡掏了一瓶果汁給鄭光宜之後,就進了房間。她昨天可還是在生病,如果讓阿儒知道她沒有按時吃藥的話,大概會被念到耳朵長繭。
“啊!!!!!!”
高分貝的女聲讓正在吃藥的葉子嚇了一跳,以至於正准備吞下去的那顆藥卡在喉嚨中間,怎麼都沒辦法下去。
“咳!咳咳……咳……救……救命……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