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了?怎麼一副才知道的腔調,還是說你根本就不知道?”
不知道瞳瞳一心想瞞著小綜這件事情,阮經天原本只是替好友開心而已,卻不知道剛才他已經捅了一個馬蜂窩……
“啊……不是的……不是!”根本就坐不住的小綜,來回不停地在休息室裏踱著步。“只是因為之前已經商量好了,在我們把所有的事情都准備好之前先不告訴你們的,沒想到你竟然知道,所以想問一下。你也知道,懷孕的人情緒起伏比較大,如果讓她知道這個消息竟然沒有守好的話,我不是怕她會心情不好生氣嘛,這樣對孩子也不好啊。”
“說得也是,其實也不是誰特意告訴我的。剛剛素和庫伯聊天來著,無意中就聽到了。”撓撓腦袋,阮經天也沒想太多。“不過……為什麼她那幾個女人都能知道瞳瞳懷孕的事,偏我們這些兄弟就不行!”
“啊?”完了,這下他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啊,小天啊,導演在叫我了,我先去工作了,其他的事情等下再聊!”
掛上電話,小綜大大地籲了一口氣。
懷孕?瞳瞳懷孕?為什麼他會不知道?!
本想撥電話給瞳瞳問個清楚的,可是他也明白瞳瞳的脾氣,如果他就這樣打電話去問的話,一定是聽不到真話的。不如……不如……
不安的踱著步,怎麼都想不通瞳瞳為什麼會想要瞞著他,雖然以前有時候和她會有些小口角,但這段時間他們兩個一直都是好好的,沒紅過臉,也沒絆過嘴,怎麼現在懷孕這麼大的事卻瞞著他不說?
“喂,小葉啊,我是小綜啦。最近忙嗎?”想來想去還是決定打電話給葉子,也許多少還能問到一些情況。
“什麼事啊,我在劇組忙啦,有事快說!”葉子用脖子夾著電話,手裏還忙著整理唐禹哲等下會用到的東西。“誒,小妹!這個,幫忙把這個拿去充下電,等下要用的,麻煩你了!”
“呃,你好像很忙哦。不過我問得很快的,真的,只要一下下就好!”怕她一個不耐煩就掛上電話,小綜連忙保證只需要一點點時間。
“好啦,好啦。我聽就是了,你有事就說吧。”聽他的語氣,似乎是有很嚴重的事情。
特意把休息室的門鎖好,他還不想別人知道這件事情,不管怎麼說,外界畢竟還不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情。萬一這通電話被有心人聽到的話,天知道那些八卦雜志會怎麼寫他。
“是有關於瞳瞳的事情。麻煩你告訴我實話,瞳瞳是不是懷孕了。”
知道小綜遲早會發現這件事,只是沒想到他竟然會打電話給她來求證,那她到底要不要告訴他?
“小葉,拜托你告訴我實話。我不知道為什麼瞳瞳會想要瞞著我這件事,如果是因為她生我的氣的話,那至少也應該讓我知道原因,我才能讓她原諒我。所以小葉,告訴我吧。”
仔細想想,其實瞳瞳和小綜之間問題還是需要他們兩個自己去解決的才好,她們感情再好,也只是外人而已。
“沒錯,瞳瞳是懷孕了,不過她會選擇瞞著你不說,也有她自己的理由。她知道你向來喜歡孩子,知道自己懷了寶寶的時候,雖然有點嚇到了,但她還是很開心。只不過,介於你之前說過的那些對於家庭的設想的事情,讓她不敢告訴你懷孕的事。”
“家庭的設想?”他什麼時候說過這種話?
“嗯,就是你上次在節目裏說的,你說如果以後你結婚的話,你希望你老婆是那種會在家裏相夫教子的傳統女人。就是這種話嚇到了瞳瞳,她不希望以後她變成那種會被丈夫嫌棄的黃臉婆,所以她決定在她想好要怎麼說服你之前,她還不想告訴這件事情。”不知道告訴小綜這件事情會不會帶給瞳瞳麻煩,不過至少問題是應該可以解決的吧?
不自覺地握緊電話,小綜只覺得有些哭笑不得。那只是以前在節目上說過的話而已,沒想到瞳瞳竟然會記到現在,早知道就不在節目上說那些話了。
“沒想到她在意的是這件事情,那只是我在上節目的時候順著主持人的意思說的話而已,沒想到她竟然會當真……”
“好了啦,既然你知道原因了,那應該也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把瞳瞳哄回來吧。還是說,你不介意你的小孩一出生就是私子生的身分?”
“哄回來?什麼意思?難不成你是說瞳瞳不在臺北?那……那她現在是在哪裏?”
“呃……她前幾天就回公司去了,你……不知道嗎?”完蛋了,她該不會是又闖什麼禍了吧……
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事實,明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竟然還想要回去再飛?!她是瘋了嗎!
“小葉,我等下就會去瞳瞳的公司把她帶回去,麻煩你不要告訴她,我怕她又再跑。”這個笨女人,如果他不去把她抓回去的話,天知道她會不會因為一些亂七八糟的原因又跑給他追!
掛上電話,小綜現在根本就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的工作,他滿腦子想的全都是瞳瞳,劇本上的對白他現在是一句都想不起來。
實在是沒辦法繼續工作下去,簡單地和導演還有制片說過之後,小綜拉著助理就跑。
“小綜!你今天還有戲,怎麼就要回去了嗎!” 林依晨還在准備一會兒要和小綜對的戲,卻看到小綜匆匆忙忙離開的模樣。
胡亂收拾了些東西,小綜到處搜索著車鑰匙。“嗯,臺北有點事,我要馬上回去一趟。導演和制片那邊我已經打過招呼了,所以我現在就要走了。”
“這麼好哦,真羨慕你。”羨慕地咬著手指甲,林依晨望著小綜匆忙離開的身影,她也好想回去哦!最少……最少給她幾個鐘頭的時間,好好睡一覺先……

一路上壓抑著心裏的怒氣和鬱悶,小綜的腦袋都快要打結了。以前不管是導演想要他給出什麼樣的表演方式,他都能想出辦法來達到導演的要求。雖然瞳瞳的事情和表演無關,但卻是他……頭一次腦袋裏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想到……
“該死的!”討厭這種毫無辦法的感覺,小綜只得氣悶的猛捶方向盤。
小綜從上車起,臉色就沒有好看過,突來的怒火更是讓坐在一旁的助理嚇了一跳。
“那……那個……小綜哥,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話,不……不如讓我來開啊,我會用最快的速度,送你回臺北的,怎麼樣?”老天爺啊,以前他聽人說過,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開車的話,和酒後開車出車禍的機率是同等的。他還想活著回到臺北啦!
“不用了。”重新啟動車子,他需要有其他的事情來轉移掉他的注意力,好讓他不會被氣死。
好不容易捱到臺北,他的助理已經快要虛脫了,雖說他們走的高速路,可是小綜開車的速度……簡直和飛車有得一拼啊,他今天才知道小綜有開F1方程式的潛力……
“那個……小綜哥,除了這些東西需要我拿回公司之外,還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嗎?”
以前和瞳瞳拌嘴鬧情緒的時候,他也沒哄她,但那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懷孕這種事情……第一次耶,他該怎麼做啊?
“小林,如果你要向你女朋友求婚的話,你會怎麼做啊?”
“啊?!”小林傻眼了,演戲了這麼多次的小綜哥竟然會向他問這種問題?“小綜哥,我……我還沒有女朋友耶。”
他一定是瘋了,竟然會向一個沒有女朋友的人問求婚的事情!“沒事了,你回去了。啊,還有,今天我回來的事情,不要讓玲姐知道。”
知道小綜擔心的是什麼,小林給了他一個不用擔心的眼神,開著車子往公司的方向開。
小林向來是個聰明的家夥,跟在自己身邊也有好幾年了,小綜向來很放心他。只是如果他要和瞳瞳結婚的話,玲姐一定會知道的,不管怎麼說,他都是由玲姐負責的藝人,如果這種事情還瞞著她的話……他一定會沒命活著看到第二天的太陽……
既然葉子說瞳瞳已經回公司的話,那他現在也只有去航空公司逮人了。唉,如果他就這樣跑到航空公司去的話,應該會引起不小的騷動之類的吧。
掏出電話聯絡葉子,現在能幫到他的,大概也只有葉子了。
“喂,葉子,是我小綜。我現在在你家樓下,我不方便一個人去瞳瞳的公司,你開車和我一起去吧。”
“你在我家樓下?!”葉子傻眼了,原本她以為他會在劇組裏呆到拍完今天的戲份才回來,沒想到竟然會在和她通完電話沒多久之後就到了臺北,“你的意思是你要我和你一起去航空公司?把瞳瞳帶回來?”
“嗯,我一個人的話,可能會還沒看到瞳瞳就被人群堵在機場大廳裏動不了,所以想讓你幫我一下。你們這群姐妹裏,我看也就只有你有辦法能讓瞳瞳聽話的跟我回臺北。”
難得聽到小綜會說出這種需要人幫忙的話,不過她現在正在工作……算了,不管怎麼樣,好歹瞳瞳現在也是一個孕婦,天大的事情也沒有她的事來得重要!
“好吧,你在那邊等我一下,我這邊交代一下就過去。”
掛上電話,葉子把手裏的東西全都整理好放進了唐禹哲的那個大包包裏。沒和他說瞳瞳懷孕的事情,只是說她和小綜之間有些事情需要她幫忙。好在唐禹哲也沒問太多,就同意給她一天假,還三八地小聲問她是不是瞳瞳看到了小綜和依晨拍的那場親熱戲,結果又吃醋了,所以小綜現在想盡辦法的去哄瞳瞳。
尷尬地沖了他笑了笑,拿過桌子上的車鑰匙,葉子趕忙離開休息室。唉,男人要是三八起來,可是一點也不輸女人。
開著車把小綜送到航空公司,一路上他都沒有說話,她也不知道該說點什麼,反正氣氛是尷尬到了極點。找到了航空公司的主管,葉子簡單的和他說了他們的來意,主管非常理解他們,主動的給了他們一間小休息室,還把瞳瞳給找了來。
見到瞳瞳之後,葉子馬上跳起來告訴她,懷孕的事不是她告訴小綜的,讓她好好的和小綜談一談。知道自己在這裏一定是個5600瓦的電燈泡,解釋了她為什麼會和小綜一起到這裏來之後,就借口溜出了休息室。
留在休息室裏的瞳瞳和小綜誰都沒有開口說話,小綜沒說話是因為他自看到瞳瞳之後,原本已經壓下去的怒火又騰地燒了起來;瞳瞳沒說話是因為她知道小綜一旦知道她懷孕卻沒有及時的告訴他,他一定會非常的生氣。所以現在是瞳瞳認錯的低著頭,小綜氣得瞪大了眼地看著她。
“過來。”
沒有瞳瞳預想中的責罵,小綜只是低聲地讓她坐到他的身邊。聽話地坐到他的身邊,瞳瞳小心翼翼地看他的臉色。“那個……綜啊,其實我不是故意……”
伸手捂上她的肚子,這是他第一次對新生命感到不可思議。雖然因為身為演員的關系,他已經知道一個小生命在母體中是如何的成長,但那畢竟是工作,和真實生活不一樣。而現在他面前的,是真真實實的一個新生命的孕育……
“你……不用這樣吧,我都分不清你臉上的表情到底是感動還是猥瑣了……”
原來還想把她擁進懷裏少少的感性一下,沒想到竟然聽到她說他猥瑣?!
“還敢在這裏給我貧嘴!走,去找你的主管,馬上辦休假手續!”實是被氣得不輕,明明就是一個孕婦,卻不知道安守孕婦的本份,是想把他們這些身邊的人都給嚇死嗎!
“我不要!”甩開他緊握著自己的手,瞳瞳連忙坐到另一邊。“我幹嘛要現在就休假啊,反正我都已經轉內職了,不會再飛了啦!”
“那也不行!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以前在代課的時候也經常受傷,總是三天兩頭的跑醫院,你以為你現在還和以前一樣嗎!”
“你,你幹嘛要和我吵啊!”明明就不是她的錯,幹嘛對她大小聲啊!“都跟你說了我已經轉做內職了,有危險的部分我也不會去做的啊,你當我是三歲小孩連這點事情都不會分的嗎!”
還想再說什麼,兩人都被突然闖進來的人嚇了一跳。
“小瞳!快!快來,你那個朋友出事了!”心急火燎的主管拉了她就往外跑,“剛剛才把她帶到咖啡廳而已,突然她就這麼昏倒了,嚇了我們一跳!”
本來還想再接著吵幾句的瞳瞳沒想到會聽過個消息。
“啊?葉子昏倒了?”不知所措地回頭看了看同樣是一臉莫名的小綜,“那……那叫救護車了嗎?我是說她現在在哪裏?她看上去還好嗎?”
“救護車是不用叫啦,她大概就昏倒了幾分鐘而已,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對,只覺得她很奇怪,“反正你看到就會知道了。”
跟著主管到了另一間休息室,瞳瞳一進門就看到葉子悠閑地坐在沙發上看雜志,休息室裏的機場服務小姐則是在殷勤地幫她准備果汁。
呃……現在這種情況應該不是昏倒後的人應該會有的狀況吧……
“主管,你……確定她是昏倒過嗎?”看上去,她應該是情況很好才吧。
“嗯?瞳瞳你來了哦。”拋下手裏的雜志,小葉開心地沖著瞳瞳招手。“耶?小綜,你怎麼會在這裏?”
看葉子一臉疑問的模樣,瞳瞳和小綜都覺得奇怪不已,明明是她和小綜一起到公司來找瞳瞳的,怎麼現在她好像忘了這檔事似的?
“瞳瞳,剛剛這位小姐說我昏倒了,可是……我記得我最近好像沒有出國才對,我是來這裏找你的嗎?”
呃……葉子看上去的確是有些不太對勁,她這到底是怎麼了?
“葉子,你……不記得了嗎?”
“嗯,不記得了。”揉揉太陽穴,她是真的想不起來了。“大概我是真的要去看醫生了,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我看總有一天,我會連我自己的名字都忘掉。”
雖然葉子是開玩笑的,但是瞳瞳卻有些擔心。葉子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雖然以前只是一些瑣碎的小事,但是她們都知道事情有些不對勁。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只是直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也許……也許還是該提醒亦儒一聲才好。
“葉子,小綜和我吵架了,他是怕他一個人沒辦法哄到我,所以才找你來幫忙的。”拉著葉子出休息室,瞳瞳還是打算向部長請假。“部長,我今天有些事情要回去處理一下,大概嗯……三天時間應該就可以了,我想請三天假。”
從公司回家後,瞳瞳沒打算留時間和小綜談孩子的事情,她找來艾文和素,她想知道她們對葉子的情況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瞳瞳!”拉住她的手臂,小綜是真的想和她好好談一談。“和我談談,關於孩子我們必須談一談!”
暗自歎了口氣,不都是說男人最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女朋友懷孕嗎,為什麼他就是不能像是那些男人一樣逃她逃得遠遠的呢?
“一定要現在嗎?”老實說她的確是該和他好好的談一談,可是……莫名的,她就是有些害怕,雖然她也不知道在怕些什麼。
拉緊她的手臂,小綜把她牢牢地鎖在懷裏。“不然呢,等你再跑給我追嗎。”
低下頭,不敢看他的眼睛……
奇怪,她又沒有做錯事,幹嘛要怕他啊!現在懷孕的是她,他才應該是那個低姿態的人才對吧!越想越覺得委屈,越想越覺得自己沒錯。瞳瞳氣呼呼地掙開小綜的懷抱,用力地瞪著他。
“幹嘛啦!我現在不想和你談這個,行不行!”
“不行!”不敢相信她竟然在這個時候還要耍小性子!“你只是向你的部長請了三天的假,我也只是和導演說二天之內趕回去,如果現在不談的話,難道還要等到孩子生出來之後再談嗎!”
拉住正要回嘴的瞳瞳,素瞪了小綜一眼。“吵這麼大聲做什麼!是怕別人不知道你大明星鄭元暢在這裏,還是你們想那些八卦周刊的記者知道瞳瞳懷了你孩子的事情!好歹她是一個孕婦,你少刺激她一點,孕婦脾氣本來就會和平時差很多,萬一她受到刺激動了胎氣的話,我看你們什麼都不用談了。”
回過神的兩人總算是平靜下來,素的話多少讓他們收斂了一些。
看著素和艾文安頓好葉子,接著又安排入院檢查的事情,瞳瞳只是有些擔心。“那個……我們是不是需要打個電話給Calvin?就這樣瞞著他好像不太好吧?”
“這件事情你就不用擔心了,你先和小綜談妥你們的事情再說吧。至於Calvin那邊,我和小文會看著辦的。小文,這個拿著。”打點好東西,素想起來還有一些事情要交代瞳瞳,“誒,我和小文現在要出去,葉子有房間裏休息,你們要吵要打都隨便,就是不要弄壞家具就行了。”
“什麼嘛,哪有人說這種話的啊!誒,你們現在是要去哪裏啊?”看他們好像是真的要出門,瞳瞳有些急了。
“我和素去醫院找陳醫生,小葉的情況我們想先問問他的意見。至於Calvin那邊,我們可能還是要先問過小葉才行,畢竟這種事情我們不可能代勞的,還是讓小葉來決定好了。”
小文說得對,有些事情她們可以關心,可是有些事情只有當事人自己才行。唉……
嗯?!現在好像不是擔心小葉的問題才對哦,綜還在她這裏耶!
不情不願的轉過身,瞳瞳不敢抬頭看面前的小綜。
“舍得轉過來了?肯和我談談了?”
不甘願的點點頭,瞳瞳被小綜拉到房間裏,一直都低著頭不肯抬起來看他一眼。
“幹嘛,還在和我鬧別扭哦。”輕輕地把她拉進懷裏哄著,小綜輕吻著她的發頂,“我知道我剛剛的確是大聲了點,可是那也是著急啊。當我知道你懷著孩子的時候,竟然還回航空公司上班,我心裏又急又氣,就怕你一個不小心又傷著了自己……”
癟著嘴,瞳瞳知道他的擔心,誰叫她有時候迷糊起來,簡直可以嚇死一票人……
“好嘛,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可是工作的話我是不可能離職的,再說我都已經轉做內職了,你幹嘛一副我非得辭職不可的模樣!”
“我哪敢啊!”覺得自己冤枉得不得了的小綜拼命替自己叫屈,“你以為我是那種只顧自己面子的愚蠢男人嗎,好歹你自己是孕婦又是一個空服員,你會不知道孕婦在前幾個月的時候是危險期嗎!更何況,以你以前在公司裏受傷的記錄來看,你以為我還會放心把你一個人放在公司裏嗎!”
吐吐舌頭,瞳瞳知道他說的沒錯,她的確是沒讓他少操心。平時只要一聽到她受傷,最擔心的就是他,有時間實在是不能趕到她身邊來,他也會讓素素她們想辦法把她的消息傳給他知道。
“對不起嘛。”緊緊地回抱著他,撒嬌地在他懷裏蹭著,“知道你最擔心我了啦。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在知道有了寶寶之後,好怕你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就要我馬上辭職回家,你知道的,我是最怕自己會變成黃臉婆的,所以就一直都不敢告訴你寶寶的事情……”
憐愛地輕揉著她,聽到她這樣說,害他都不知道要怎麼接著訓她了。“小笨蛋,你對我有多重要還需要我再重複嗎,你不願意去做的事情,我怎麼可能會勉強你去做。關於寶寶的事情,我當然會以尊重你的意見為主,不管怎麼說,媽媽最大嘛。”
感動於他的真心,真誠的眼睛是不會騙人的,瞳瞳知道他說的都是真的。
“嗯,我都知道。”
輕撫著肚子依偎在他懷裏,這是瞳瞳第一次感受到這份屬於她的一家三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