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地坐在客廳裏,容平低著頭不敢看他們。
拍了拍鄭元暢,提醒他現在還有其他人在,只是鄭元暢似乎還是很介意容平在這裏過夜的事情,一直都沒有什麼好臉色。
“不要這樣啦,好歹他是客人。昨天我是和艾文睡的,他睡在我房間啦。”
愣了愣,鄭元暢差點又要吼出來。“你是說他睡在你房間?!你讓他睡你房間?!”
“哎呀,是啦!”不再理會一臉大驚小怪的鄭元暢,瞳瞳從廚房拿了些冰塊給容平。“先用這個敷一下好了,如果還有什麼不舒服的話,我們就立刻去醫院。還有啊,在你面前的這個小氣男人的確是鄭元暢本人沒有錯,所以我希望你能保守這個秘密。”
訝異地看著面前的兩人,容平原以為他們一定會矢口否認的,畢竟現在外界所知道的鄭元暢還是單身,沒想到……“我……”
“等一下!”打斷容平的話,鄭元暢不客氣地看著他,“誒,充其量他還只是個陌生人吧,又跟他不熟,你相信他真的不會跑去和記者爆料嗎?”
“我相信你啊。”瞳瞳無所謂地看著鄭元暢,“記者會知道那是遲早的事情,到時候,就看你怎麼處理了嘍。”
“那個……”紅著臉,容平怯怯地開口。“打擾一下,其實我是真的不會爆料的,相信我。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怎麼可能會去傷害你們呢。”
呆了呆,瞳瞳拉著鄭元暢走到一旁。“誒,你不要再跟他煩下去了啦,你現在不是正在拍戲的嗎?就這樣跑過來,那劇組那邊怎麼辦?”
“放心啦。”搭上瞳瞳的肩膀,鄭元暢笑得無比開懷。“就因為知道你昨天會回來,所以我才向導演提議,讓他把我幾天的戲份先拍,這樣我就能空出一天半的時間來陪你。”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雖然他並沒有對外界公開這段戀情,但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看出他是真心真意的在保護著這份感情。
“誒,難得大家都在臺灣,不如晚上叫上所有人,我們來吃火鍋,怎麼樣?”瞳瞳興致勃勃地問道。
“吃火鍋?!”鄭元暢差點把口裏的果汁噴出來。“不要吧,我們有很多人都不能吃辣,更何況那個安素,她應該是最抗拒這種東西的吧。”
“沒關係啦,我們就煮海鮮火鍋好了,難得大家都在嘛。”眼角瞄到容平,瞳瞳才發現自己似乎一直忽略了他,“你也留下來一起吧,人多熱鬧嘛。”
看了眼她身後臉色極度不好的鄭元暢,容平笑著拒絕了。“不用了,昨天你那樣幫我,我已經很感激了,而且我也該回去了。”
“就是啊。”生怕好客的瞳瞳會說服容平留下來,鄭元暢連忙開口。“你家裏應該也有事情等你回去處理吧,那我們就不強留你了。”
“你在說什麼啦!”瞪了他一眼,瞳瞳尷尬地看著容平,“對不起哦,他平時不會這樣折,大概是因為連夜趕戲趕到腦袋秀逗了。”
不在意的笑了笑,容平不在意他說的話。“沒關係的,他說的也沒錯啊,昨天我沒回家,我媽打電話找不到我,一定會擔心的,所以我想我現在該回去了。”
笑著送容平下樓後,關上門的瞳瞳瞪著那個躺在沙發上的男人。“你幹嘛一付巴不得他趕快離開的樣子啊,他很可憐的!”
“我才是你該可憐的人吧。”單手撐著腦袋,鄭元暢躺在沙發上看著她。“為了能空出時間來見你,我可是省掉了睡覺和吃飯的時間,好把今明兩天的戲份都趕掉。看在我這麼花心思的份上,你是不是該做些什麼來補償我才對?”
雖然已經和他在一起快一年了,但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被他無意中帥氣的樣子給看傻眼。“你……你在說什麼啦,我得去買今天晚餐的材料才行!”
“急什麼。”一把拉住滿臉通紅地想逃開的瞳瞳,一起倒在沙發上。“這個沙發還真是舒服,安素真的是很會享受。”
“你……你……你在做什麼啦,大白天的,也不怕被人看到!”
“有什麼關係,我們可是男女朋友。”埋首在瞳瞳的肩窩,他深吸一口氣。“你身上的味道好好聞,記得,千萬別擦香水,我只喜歡屬於你的味道。”
嗅了嗅自己身上,她沒聞到有什麼味道啊。“你抱很久了,讓我起來啦,我還得要去買菜的。”
擁緊懷裏的瞳瞳,鄭元暢給兩個找了個最舒服的位置。“陪我睡一覺吧,買菜的事情,我已經吩咐我的助理,讓他去找艾文了,這樣你放心了吧。我好累哦,陪我先睡下。”
終究是敵不過他撒嬌似的要求,這樣的他,還真是很可愛。

正在開會的艾文在接到了鄭元暢助理的電話後,被上級定了個不尊重同事勞動成果的罪名。沒辦法了,反正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裏,有三百天他是在罵人,六十天他在被老總罵,還有五天他是在出差。看了眼時鐘,現在離下班不有五分鐘,葉子已經通知其他人晚上的聚餐,這樣算下來,她大概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來準備食材。
按下一組熟悉號碼,這是素的手機號,坐她的車去買,應該會快很多吧。
“喂,素嗎,我是艾文啦,你來接我好不好?我沒車去超級市場買東西。”
“幹嘛要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啊,那裏東西很貴的。”邊收拾邊打電話,素有點心不在焉。“去傳統市場就可以了,那裏東西又多又便宜的。”
想了想,艾文還是覺得超級市場更好些。“不要了啦,還是去超級市場吧,那裏更乾淨而且東西也是新鮮的。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些藝……那些傢伙,他們對吃的東西可是挑剔得要命。”
“你幹嘛要對他們那麼好啊!”收拾好東西,素坐上自己的車。“身為藝人的他們再出名又有什麼用,連吃個飯都得要讓我們或是助理動手!”
“你是怎麼?”早上出門的時候,素好像還好好的,怎麼到下午就陰陽怪氣的?“是工作上有什麼不順心的嗎?”
“別說了,我正開車呢,馬上就到你那裏,快點下來吧。”
掛上電話,艾文也開始收拾東西,反正還有幾分鐘就要下班了,也不差這一分半分的。
“艾文,你的電話。”
“哦,好,謝謝。”
收好全部的東西,艾文才拿起電話。“喂,哪位?”
“小文,是我。”


安素在艾文的辦公大樓外等了近半個小時,才看到她一臉凝重的出來。
“艾文,你很慢耶,你……你怎麼了?”已經有很久沒有看到這個樣子的艾文了。
“我很好,真的。”一臉蒼白的艾文,盡力扯了一個笑臉。“我們還是去買食材吧,時間已經很晚了。”
“可是你這樣……”
“素,我真的沒有關係,我很好。”艾文認真的看著她,“開車好嗎?素,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
雖然有一肚子的話想要問,但現在艾文不想回答她的任何問題,安素也只有閉上嘴,安靜地陪她去買東西。回到家的時候,正好遇上了茱麗葉帶著一大群人回來,素連忙招呼他們來幫忙。
“誒,快來幫忙,東西太多,我們拿不了!”
“你們都買了些什麼?”好吃的吳尊已經跑到不經的車旁去查看她們買來的食材“東西還挺豐富的,誒,亦儒,過來幫忙啊!”
正忙著和茱麗葉你儂我儂的辰亦儒,非常不爽的看了他一眼。“我在忙啦,再說你塊頭那麼大,而且這些又都是你最喜歡吃的,你多拿一些沒差啦。”
有些擔心地看了眼仍舊一言不發的艾文,素拉過辰亦儒懷裏茱麗葉。“你去幫吳尊搬東西啦,我有事要和葉子說。”
“那你咧,你就不用拿嗎!”拉著茱麗葉的手不肯放,他可是有很長時間沒有和她見面了。
“誒!我是女生耶,你一個大男人一定要……”
“好了啦。”茱麗葉有些受不了他們兩個,不管說了多少次,每次只要他們一見面就一定會吵架,真是受不了。“你先去幫吳尊吧,素找我一定是有事要商量的。”
好不容易把他打發走,素把茱麗葉拉到一旁。“誒,艾文她……似乎有些不對勁。”
“不對勁?”忙著檢視自己包包的茱麗葉,奇怪的看著素,“她怎麼不對勁了?我看她好像沒什麼事。”
“不是啦。”把她的包丟給站在一旁納涼的唐禹哲和大東,讓他們先上去。“今天我去接她下班的時候,她就開始有些不對勁了,想問她怎麼回事,結果她一句話也不吭。”
“這麼嚴重?”茱麗葉也開始覺得有些不對了。“她好像從來沒有這樣過的。”
想了想,素越想越覺得心驚。“別忘了,二年前的時候,她也曾經這樣過,你忘了?”
對了!她怎麼把這件事給忘了,可是那已經是二年前的事,再加上最近艾文一直都是單身,而且那個男人也沒有回來,所以……到底是出什麼事了?
飯桌上熱鬧得很,平時在鏡頭前都彬彬有禮的各位藝人們,這回是全都放下了形象,打打鬧鬧的。而茱麗葉和瞳瞳也不忘在席間忙著照顧自己的愛人,辰亦儒也和從前一樣一直在想辦法,想辦法讓對著唐禹哲不時傻笑的茱麗葉能把注意力轉到他身上。
“喂,大東。”夾了個肉丸給一直不出聲的艾文,素不經意地問。“炎亞綸呢?他今天是去醫院還是去拍戲?怎麼他都不來聚餐?”
“哦他啊,都不是誒。”咬了一口碗裏的食物,他說得含糊不清的。“最近他認識了一個女生,好像是被她煞到了,這個時候他大概是在纏著那個女生吧。”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拿起紙巾,唐禹哲幫大東擦掉嘴角的油漬。“你很髒耶。”
看到他們兩人個又笑鬧成一團,在坐的幾個女生全都笑得心照不宣。
捅了捅身旁的瞳瞳,素示意她看看一直不出聲的艾文。以前大家在一起聚餐的時候,最熱鬧的就是她了,這次倒反常的一直不出聲音。
“她怎麼了?”瞳瞳小聲地問道。
“不知道啊。”素也小聲地回答她,“今天臨下班前,我和她通過電話,那個時候她還很好,可等我到她公司樓下的時候,她就成這樣了,一句話也不肯多說。”
“好了啦!”辰亦儒突然大叫起來。“唐禹哲,你和吳尊換個位置啦!”
“啊?哦,好。”拿著自己的碗筷,笑到肚子快抽筋的唐禹哲連忙起身準備換位置。
“我不要換!”吳尊抱著桌腿,死都不肯起來。“吃著好好的,幹嘛要換啊,是你自己女朋友發花癡,你不會換啊!”
任誰都看得出吳尊是不捨得離開他面前的美食,所以才不肯換位置的。
“吳吉尊!你非得踩我痛腳嗎!”辰亦儒氣得咬牙切齒,“幫忙換一下是會怎樣,麻吉是當假的啊!”
“你確定你們之間是麻吉嗎?”一直不出聲的艾文忽然開口。
全都人都奇怪的看著她,不知道她到底說什麼。
放下筷子,艾文擦了擦嘴角。“在媒體面前,你們這個團體不都是喜歡玩親親的嗎。如果不是知道你和葉子有交往的話,還真的會以為你和吳尊是一對。”
除了幾個女生之外,在座的所有男生,全都變黑了一張臉。會在媒體面前有那種舉動出現,有時候也是為了宣傳,但是這種斷袖的傳聞……
幾個大男生不由自主地都打了個寒顫,鄭元暢和辰亦儒則是把自己的女朋友拉到一旁,盡力地解釋,就希望能洗掉她們腦袋裏那種奇怪的想法。
“對了,明天一大早,我妹就要搬過來了。”咽下鄭元暢喂的東西,瞳瞳沖他笑了笑。“素,小麗的房間我已經收拾好了,就在葉子的隔壁,明天她來的時候,麻煩你多照顧她了。”
“啊?那你要去哪里?”素傻眼了,那個比葉子還要花癡的女人耶!
“難得有幾天假,我打算去高雄陪他一天。綜,我要吃那個。”再咽下他夾來的東西,眼角又瞄到大東那張似乎有些羡慕的臉。“今天晚上我就和他坐車過去,明天小麗來的時候就麻煩你們和她說一聲了。”
哼了一聲音,素聽得不以為然。“我看你是怕她騷擾到鄭元暢吧,自私鬼!我才不要!”
“那……如果用阮經天來換呢?”晃著腦袋,不顧鄭元暢的阻止,瞳瞳看起來像是個引誘獵物入陷井的狡猾獵人。
聽到阮經天的名字,素的眼睛都亮了起來。“你確定可以嗎?”
得意地靠在鄭元暢的懷裏,她笑得更奸詐。“我能確保你有和他面對面認識的機會,其他的就看你自己了。”
“好,成交!”
就這樣,鄭元暢的好友,演藝圈裏又有一個明星落入她們這群同人女的手中了。
“你們都不覺得艾文今天怪怪的嗎?”指著坐在客廳裏發呆的艾文,茱麗葉有些擔心。
“她是沒吃飽嗎?”吳尊也端著滿滿一碗的食物坐到茱麗葉的左邊。
趕忙坐到她的右邊,辰亦儒一把攬過她的肩。“你以為誰都和你一樣啊,吃你的啦!”
盯著她的背影看了半天,向來話少的唐禹哲認真的點了點頭。“我知道了,像她這種發呆,眼神中又有著淡淡的悲傷……這樣的情況,只有一種!她一定是思春了!”
“我看你是想討打了。”素在唐禹哲的身後,冷冷地說道:“艾文才不會像你們這些男生一樣,一天到晚就只想著泡妞!”
莫名的,唐禹哲和大東就是有些怕素這樣冷冷的樣子。明明是一個還沒有他們高的女生,偏偏還有著那種讓人感到害怕的氣勢……說出去不被那些人笑死才怪……
“艾文。”瞳瞳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到了她的身邊,“你今天是怎麼了?是工作上的事情還是其他的什麼事?”
不在意地沖著瞳瞳笑了笑,艾文不想讓她們擔心。“放心吧,我沒事,真的。”
“你這那像是沒事的樣子。”順了順頭髮,瞳瞳打算問到底。“我們大家怎麼可能放得了心,你心裏有事都不和我們這些姐妹們說。”
“瞳瞳,我現在真的什麼都不想說,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