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這個消息太過讓人震驚的緣故,艾文呆呆地抓著電話,大張著嘴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喂?小文姐,你還在不在啊?喂?喂??”
翻了個白眼,葉子抓過艾文手裏的電話。“小麗啊,我葉子啦。小文現在已經石化了啦,你剛剛說了什麼啊,怎麼給她這麼大的刺激?”
石化……唉,她剛剛也石化來著……
“沒什麼啊……就……瞳瞳她懷孕了……”
“砰!”一聲之後,電話完全斷線。原麗愕然地盯著電話半晌,也只有歎氣掛電話的份。看來這回的刺激是真的大了啊……

“喂!小文,你還好吧?小文?”拼命晃著還沒辦法回過神來的艾文,葉子現在是一個頭兩個大。
“我剛剛……好像聽到小麗說瞳瞳懷孕了?我有沒有聽錯?”拉著葉子的手,艾文希望聽到一個否定的答案。
給她倒了一杯熱茶,葉子無奈地給了她一個肯定的答案。“那個……小文啊,其實我們也不用這麼驚訝啦,她和小綜的感情那麼好,這種意外總是會發生的嘛,對不對?”
耷拉著腦袋,艾文不知道自己還能再說什麼了。看到小葉一臉擔心的模樣,艾文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臉。“幹嘛這樣看著我啊,我沒事的啦。只是有點被她嚇到了而已,她可是資深空姐耶,而且她一直都喜歡這份工作,可是如果懷孕的話,那她就一定要放棄空姐這份工作才對,這樣的話,那她會願意嗎?”
對哦,因為瞳瞳懷孕的消息,她都忘了這件事情。瞳瞳這麼喜歡這份空姐的工作,怎麼可能會因為懷孕而放棄工作……
“那要怎麼辦?說不定……說不定瞳瞳會不要這個小孩子耶!”
“啊?!”什麼跟什麼啊?“你會不會想太多啊,瞳瞳和小綜的感情這麼好,她就算再不想因為懷孕的關係而放棄工作,也不可能會放棄小孩的啦!”
“呃……也對……”她好像真的想太多了。“那我們是要先去醫院看瞳瞳,還是要先通知小綜啊?”
白了葉子一眼,艾文沒有再說話,只是收拾好瞳瞳大概需要的一些物品,拉著葉子一起去了醫院。說實話,葉子最近似乎也有些不太正常,她的記憶力好像越來越差了,也許該提醒辰亦儒,讓他找一天帶著葉子去醫院查查看才好。
到瞳瞳的病房的時候,瞳瞳還在休息並沒有醒過來,小麗則在一旁靜靜的陪著。
“小麗,我們給她帶了些日常用品來。”把帶來的東西交給小麗,艾文小聲的問著小麗。“她怎麼會被送到醫院來的?醫生怎麼說?”
給她們兩個各自倒了杯熱水,小麗把艾文帶來的東西放好。“姐是因為在公司教課的時候,被粗心的學生弄到摔倒,再加上之前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所以她才會一直昏迷到現在。醫生說,這些倒是沒什麼嚴重的啦。只是現在姐懷孕才5周半,如果這種情況再持續下去的話,那肚子裏孩子的情況就會變得危險了。”
之前瞳瞳為了可以和小綜能夠有一個很不錯的假期,向公司要了不少的休假。所以這次回公司銷假之後,瞳瞳一直都很拼命的接工作,就是希望可以早一點上天飛,也難怪她會這麼拼啦。
“才5周半……也就是說,連瞳瞳都不知道她自己已經懷孕了?”
“應該是吧,不然的話,她怎麼可能還會這麼拼工作。”咬著小麗切給她的蘋果,葉子說得有些口齒不清。
“誒!你是來看病人的吧,我們帶來的水果怎麼變成你在吃啊!”
收回葉子手裏還想要剝的一個桔子,艾文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無意中,艾文看到床外側瞳瞳的手微微的握了握,睫毛也在輕輕的閃動著。
“呃……葉子啊,你不是一直在說肚子餓的嘛,不如你和小麗一起先回去,吃完飯後再給瞳瞳收拾些東西過來吧,我看她也許要在醫院上呆二天才行。”
摸摸已經餓了很久的肚子,葉子立馬拉上小麗。“我等你這句話,等好久了,我都快要餓死了啦!回去之間,我會先問問醫生瞳瞳的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所以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
“好,我知道了,你們快回去吧,別忘了給我帶些好吃的熱食來哦。”
好不容易把她們二個給打發走,艾文才長籲一口氣。也許是因為曾經她也有過孩子的關係,對於懷孕的事情,她所能想到的事情總是比她們幾個多一些,不知道瞳瞳現在是不是已經身在一片混亂當中了。
“她們都已經走了,你還不起來嗎?裝睡躺在床上一定很不舒服吧。”倒來一杯溫水端到床邊,艾文輕輕地撫著瞳瞳的手。“喝點溫水吧,流了這麼多汗,你都不會渴的嗎?”
無奈地睜開眼睛,瞳瞳在艾文的幫助下坐了起來。“你怎麼會知道我是醒著的?”
把水杯遞給她,艾文坐在她的身邊。“剛剛看到你的眼睫毛一直閃個不停,就知道你已經醒了,那麼我們剛才說的話你應該都聽到了吧。”
“嗯,我都聽到了……”捂著小腹,瞳瞳的心裏五味雜陳。“這幾天,我都以為是我自己沒有休息好的緣故,沒想到竟然是因為已經有了孩子……”
“鄭元暢應該還不知道這個消息才對吧,需要通知他嗎?”
“不要!先不要告訴他!”瞳瞳驚慌地拉住艾文的手,她還不想……不想這麼快的就讓他知道這件事……
“還沒有做好準備對不對。”知道瞳瞳擔心的是什麼,艾文輕輕的拍了拍她的手。“不論你現在顧忌的是什麼,擔心的是什麼,小綜終歸是孩子的父親。所以不管對於這個孩子,你的最終決定是什麼,你在做之前,一定要讓小綜知道,明白嗎。”
“我明白……”捂上自己的小腹,關於這個突然到來的孩子,她現在只有一片混亂,什麼都想不了。
在自己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得知自己懷孕了的人,大概都會像瞳瞳這樣不知所措吧,一個孩子打亂了原來平靜而又規律的生活,也許還會帶來一連串的麻煩事。雖然孩子都是上天給予的禮物,但是禮物也會有弄錯時間的時候。
“我想帶你去個地方,和我一起去看看好不好。”
扶著瞳瞳小心的下了床,艾文帶著瞳瞳來四樓的產房。看著那些在產房門口緊張不已,走來走去的准爸爸們,艾文扶著瞳瞳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你看,他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手術室裏努力著,他們的妻子們在手術裏是看不到他們現在這付緊張的樣子,但是九個月後,我想小綜一定也會像他們一樣在手術室外面緊張的坐立不安,也許他還會不放心裏只有你一個人在手術室裏,要陪著你一起進產房也說不定哦。”
看到這些丈夫們在手術室門口不停地張望著的模樣,瞳瞳似乎也能看到小綜像他們一樣在手術室門口緊張、慌亂的模樣。
“好像真的能想像到哦。”捂著嘴偷笑,瞳瞳不自覺地捂上自己的小腹。
看到她不自覺的動作,艾文欣慰地笑了。“不如我再帶你去一個地方吧,也許你就會知道,你肚子裏的這個寶貝,你該要怎麼辦。”
帶著疑惑的瞳瞳來到育嬰房,才只是隔著玻璃而已,瞳瞳就一臉驚奇地看著滿室的小嬰兒,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嬰兒吧。
“小文,他們都好小哦,你看你看!剛剛他還對我笑誒!”
“不要這麼興奮啦,一歲以前的嬰兒是不會笑的啦,他們現在的表情都只是面部肌肉的條件反射而已。”看到瞳瞳這麼開心的樣子,也許她肚子裏的孩子……
“小文,你會不會有遺憾啊。”看著育嬰室裏的小嬰兒,瞳瞳突然想到二年前小文失去的那個孩子。“二年前如果你沒有失去那個孩子的話,現在也已經有二歲了吧。我記得你說過,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於的禮物,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的你,每天都很開心的對我說你很幸福。”
隔著玻璃一點一點的勾勒著小嬰兒的臉,艾文的心裏其實有著濃濃的酸楚。
“我和他只是沒有做母子的緣份,他一定是一個非常可愛又乖巧的孩子,所以上天捨不得把他給我,又收回去了吧。”當年如果保住了那個孩子的話……“瞳瞳,其實現在的我,倒是很慶倖當初我沒有把他生下來,當年就算是吳輝知道我懷孕了,也不見得會留在我身邊,我想他一定還是會跟著安琪去國外的吧。他總是那麼不顧一切的想要闖出一片天,怎麼可能會因為孩子而留在我身邊。沒有父親疼愛的孩子,是不可能會幸福的,而我也不想守著一個心思不在我身邊的丈夫。”
“小文……”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她才好,她拉住艾文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你能感覺到的吧,在這裏面的小生命,不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他一定是老天送給我們大家的小寶貝對不對?”
小寶貝呵,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於的禮物,有的人為了這個禮物花費了畢生的金錢與能力都無法得到,可是有的人卻不懂得該如何去珍惜這份難能可貴的賜於。
“瞳瞳,有時候有些事情不是為因為責任,而是因為你遇到了生命中那個對的人。還記得以前我們常常說的那件事嗎?我們總是會討論,我們中有多少人會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撫開瞳瞳額前的散發,艾文溫柔地看著她,“知道嗎,能在對的時間遇到自己對的人,是很重要的,而你還和這個最重要的人有了一個最重要的寶貝。所以現在你的生命中有了兩個最重要的物,你是我們之中最幸福和最幸運的人。”

相較于鄭元暢來說,唐禹哲和飛輪海四隻其實算是很輕鬆的了。小綜不光是要進行電視劇拍攝的工作,還要完成公司安排給他的其他走秀活動和一些綜藝節目,算是在開始偶像劇的前期宣傳。
“小綜,你看上去臉色不是很好,你還好吧?”林依晨看他似乎有些恍神。
“我很好,只是有點累了。”揉揉眉心,他的確是覺得有些疲憊了。
導演幾乎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出演員狀態的好壞,在他看到小綜顯露出些微的疲態之後,立刻喊停。“大家休息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後從幹幹和湘琴的部分開始!”
暗自松了一口氣,小綜把自己攤在沙發裏。最近好像真的太拼了點,連自己都覺得有些超出負荷了。已經有一個多星期都沒有接到瞳瞳的電話了,也不知道她現在是怎麼樣了……
掏出口袋裏的手機,想著是要打電話給瞳瞳,可是之前她回去的時候,說過她這次會在公司裏擔任航空教務的外勤任務,不知道如果現在打電話給她的話,會不會打擾到她。可是……好想她啊,已經一個多星期都沒有聽到她的聲音了啊……
“誒,禹哲,怎麼小綜看上去怪怪的啊?”正在和唐禹哲對戲的林依晨小小聲的在唐禹哲的耳邊說道:“小綜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盯著手機看,也看他接電話或是打電話出去。”
撇了眼正魂不守舍的小綜,唐禹哲猜也猜得出來他是在想瞳瞳。“他沒什麼的啦,男人會有這種表情出現,一般都是在想女朋友了,我看他是思春了哦!”
“思春?!”不敢想信自己聽到的,林依晨瞪大了眼睛看著唐禹哲“你的意思是,他已經有喜歡的女生了哦!”
“幹嘛這麼驚訝啊,他也好歹也是一個男人,會有喜歡的人很正常吧。還是說……你真和小綜培養出‘夫妻’感情了哦?”故意裝做三八樣靠近林依晨,唐禹哲壞笑不已。
“沒有啦,你不要亂講話!”拍開唐禹哲三八兮兮的臉,林依晨有些可惜地看著小綜。“唉,雖然小綜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不過他在我認識的人裏面,也算得上是好男人一個了,沒想到他這麼快就已經名草有主了哦。,來還想說可以便宜自家姐妹的咧。”
“他怎麼說都是臺灣名模耶,哪里還會需要到你來給他介紹女朋友啊。”接過助理遞過來的水杯,唐禹哲繼續翻著手裏的劇本。“我看你是想太多了啦。”
看了眼沙發裏的小綜,唐禹哲其實心裏也是有些擔心的。這幾天他都和小綜在一起拍戲,他知道小綜這一個多星期裏都沒有接到過瞳瞳的電話,而瞳瞳那邊的狀況……大概他們這夥好兄弟裏面,也只有他知道瞳瞳現在的狀況了吧,如果不是小光告訴他的話,他怎麼也想不到瞳瞳竟然會在這個時候有了小綜的孩子。
偶像藝人的生命很短暫,一般來說,經紀公司不是可能會讓旗下的偶像藝人在這段黃金時間傳出任何結婚的傳聞,就連平時的緋聞有時候都是一種炒作。雖然小綜和瞳瞳是真心相愛,可是現在小綜的演員生命正處在黃金期,只怕他們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