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過PA會幫他,所以原本以為最難解決的事情,竟然就第一個被解決了。只要他忍住心痛……必須忍住,否則一切都將功虧一潰。

“時間差不多了。”看了眼手錶,PA一臉嚴肅的問道,“你確定要來真的嗎?我看還是做做樣子好了。”

“不需要。”看了眼路口,北條做了個深呼吸,“不來真格的,海是不會相信的,不過到時候她要麻煩你照顧了。”

“這個沒問題。”眼角瞄到路口的小弟做了個手勢,PA給了北條一個加油的眼神,“她來了,你們……打歸打,還是要注意力道,一定要避開要害,聽懂沒?”

“大哥,放心吧。”一直坐在路邊的一夥人,來到了北條的身邊,“小夥子,忍住了!”

一瞬間,周圍的人全都圍了上來,揮舞著雨點般的拳頭,而倒在地上的北條,則是咬緊牙關,承受著一切。他知道海一定會看到這一切,只要她見到了……只要她見到了……

“你們在幹什麼!”隨著一道尖叫聲,海立即沖了過來卻被PA給攔住,“PA?你到底在幹什麼!你們住手,住手!”

用力抓住海,PA有些擔心地看了眼地上的北條,咬咬牙,他橫下心。“你來得正好,有你在這裏我看北條更能明白,他現在到底該聽誰的。”

“你這個瘋子!”心疼地看著地上不停挨揍的北條,海淚如泉湧,“不要打了,不要打了!”

“可以了,你們住手。”叫住他們,PA皺著眉頭看著一臉瘀青的北條。“明明是一張帥氣的臉,何苦要這樣做踐自己……,今天本來只想給你一個警告,沒想到竟然會有意外出現。這個女人我就帶走了,我看,你最好再好好的慎重考慮幾天。”

呼喝那夥人上車,PA不理會海的掙扎,看了眼仍倒在地上的北條,暗自歎了口氣。做這樣的安排,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只希望……一切都能如願吧。

看著廂車離開,北條從地上爬起來。他是軟弱的,無法當面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只有用這種不入流的方式……拭掉眼角的淚水,北條捂著手臂拾起海掉在地上的手袋。讓她就這樣離開,什麼都沒有和她解釋,也不知道她會不會生氣。

再次看了眼他們消失的方向,北條才戀戀不捨的往回走,用力握住她留下來的手,他努力忍住淚水,不讓它流出來。不會很久的,一定不會很久的,只要等這個比賽過了之後……


鼓噪的人群一直在他的周圍不停地吵鬧著,盯著對手,北條的腦海中卻只有著海離開時哭著的臉。好想她,真的好想她,也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

場外的PA坐在關哥的身後,和北條宿一樣,他也在擔心著海。昨天聽小弟說海的情況,似乎有些不對勁,雖然有吩咐帶她去看醫生,可聽小弟們形容的情況,似乎是很不好。

“鈴……”

幾乎是立刻的,PA掏出手機,看到來電之後,他走出包廂。“怎麼樣了,查出是什麼原因了嗎?”

“大……大哥,那個女人,她逃走了……”

“你說什麼?!”PA沖著電話低吼,“不是叫你們看好她的嗎,怎麼會給她逃走!”

“就……護士通知我去取檢查報告的時候,她就沒看影子了,而且……”電話那頭的人有些擔心地說道,“大哥,這個女人,已經懷孕三個多月了。”

懷……懷孕?!

回頭看比賽場中的北條,他已經和對手進入了纏鬥中,如果現在告訴他的話,一定會讓他分心的……讓他分心,這樣就能明正言順的輸了吧?

不行!北條如果就這樣輸掉這場比賽的話,他一定不會甘心的。

“PA,現在打什麼電話,怎麼?是你的女人還是你的兄弟有問題?”抽著雪茄,關哥回過頭問道。

“呃,沒什麼事的關哥,只是些家務事,比較麻煩而已。”偷拭了拭額角的冷汗,PA笑著回答。

點點頭,關哥又看回了賽場。“最讓人鬧心的,就是這些無聊的家務事了。”

見關哥沒再注意他這邊,PA松了口氣,要是讓關哥知道他暗地裏在幫北條宿,不把他廢了才怪!拿起手機,PA略沉思了會。“你叫上其他人,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找到。還有,一定要注意她的安全,千萬別傷了她!”不放心的再向電話那頭叮嚀了幾句,PA才掛上電話。

坐回到關哥的身邊,PA滿臉的心事,他根本就不敢看賽場上的北條,就怕被他看出什麼,直到關哥狠狠地把未抽完的雪茄用力甩到地上,PA下意識地看向賽場。只見裁判高高舉起北條的右手,宣告著他的勝利……

“這個不知好歹的東西!他是話得不耐煩了,連我的面子也敢駁!”

意識到情況不對,PA連忙跪在關哥的面前。“關哥!關哥息怒,北條是我的人,是我沒有管教好他,我也沒有想到已經答應了我的事情,他竟然會臨時反毀。關哥,把他交給我吧,我會讓他知道,不聽從關哥的安排和吩咐,下場會有多慘。”

“哼!你知道我這次賠了多少嗎,五千萬呐!五千萬的鈔票就被這小子給弄沒了,我……”氣極的關哥,一腳踢掉礙事的椅子。“PA!你也跟了我這麼多年了,也知道我的脾氣。那小子交給你可以,不過,你必須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

直到關哥離開,PA才敢站起來,看到門口關哥特意留下來的幾個打手,PA明白關哥的意思,回頭看到仍站在場中央發呆的北條,PA無聲地歎了口氣,他簡直是在自找麻煩嘛。

看了看身後那群已經蓄勢待發的壯漢,PA只有無奈,看來今天這頓打,北條是免不了了。

“你夠帶種,北條!”刻意高聲喚起北條宿的注意力,PA用眼神提醒他,“明知道今天關哥在這場比賽上是下了大注的,你卻還敢違背關哥的意思,你是在找死嗎?”

沒給他們倆有反應的時間,壯漢們一擁而上把北條打倒在地,這些壯漢全都是關哥的人,所以他們下手一點也不會留情。只是急壞了一旁的PA,只能高聲開口讓他們記住,不管怎麼樣,關哥仍是需要北條幫他賺錢。也許是這句話真的有用,最少他們都已經有所收斂,並沒有打得太過份。

“大哥!大哥!”PA身邊原本應該是在外面找人的小弟突然沖到他身邊,對著他小聲說道:“大哥,那個女人……我們已經找到那個女人了,不過……她就在這附近,如果不是我們先攔到她的話,只怕她已經沖到這裏來了。”

搞什麼東西啊?!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已經是千方百計的要阻止她來這裏了,怎麼她還能找來?

“你們……你們先儘量攔住她,我得把這裏處理一下才行。”煩惱的揉了揉眉心,PA真不明白自己到底上是輩子做錯了什麼事,怎麼會昏頭答應要幫北條這個專惹麻煩的傢伙,“真是的,難不成是我欠你的嗎?”

見他們許久都沒有停手的意思,而北條只是抱著頭任他們打罵。怕海那邊再出什麼新狀況,PA只有走上前攔住他們。“可以了,給他些教訓就夠了,以後關哥還用得到他。”

壯漢們都收住了手裏的動作,只留下倒在地上爬不起來的北條宿和PA。

確定他們走遠了,PA扶起地上的北條。“怎麼樣,你還好吧?”

忍住痛,北條靠著鐵網坐在地上。“死不掉,應該還可以。”

“還能開玩笑,看來你應該還有辦法應付接下來的事吧?”看了眼一臉困惑的北條,PA蹲在他的面前,“海從我那裏逃出來了,現在她就在這附近。”

驚訝地看著PA,北條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你……可是……嗚……”

“宿!宿——!”

海的聲音遠遠地傳來,振得北條不知所措。“我……我不能讓她見到這樣的我!我不能……”

還沒等北條和PA有任何準備的時候,海已經沖了過來,見到坐在地上,正掙扎著要起來的北條,海捂著嘴,淚水已經流滿了整張臉。

“宿!你怎麼樣,還好嗎?你這樣……”哽咽的海已經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了。

“你走……你走!”忽然揮開海的手,北條負氣地說道:“都是……都是因為你!”

被嚇著的海不明白他在說些什麼,只是愣愣地看著他。

“還不明白嗎?都是你拖累我的,都是你!”一把推開海,北條沖著她大吼,“滾啊!不要再連累我,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走啊!走啊!”

“宿……”哭著站在原地,海想上前扶他,卻又總是被他推開,“宿,不要這樣,我只是……”

“我不想見到你!聽不懂我的話嗎,走啊!”用力把她推開,北條重新倒在地上,“看到我這樣很開心嗎!走啊,走啊!”

扶住差點摔倒的海,PA也快看不下去了。“北條宿!再怎麼樣……再怎麼樣你也不該對她動手!”

撇過頭刻意不去看她,北條捂著胸口坐在地上。看到他們這樣,PA心裏也不好受,海現在懷有身孕,這樣的情緒會對孩子不好,但他又不能告訴北條,給他再加一個壓力。

PA讓北條回了他的家,他則把海送回了她和北條的家。簡要的和她說清楚現狀之後,PA也不知道還該說些什麼,海只是坐在那裏不停默默的流淚,什麼也沒說。

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一臉的無奈。

擦幹臉上的淚水,海順了順氣。“謝……謝謝你願意幫我們,之前我還一直誤會你。”

“沒關係。”不在意的揮揮手,PA吐出憋了許久的一口氣,“只是你現在……醫生說,你已經懷孕三個多月了,我想現在這樣的情況並不適合你現在的身體狀況。”

捂著自己的肚子,海又忍不住地開始輕輕啜泣。

歎了口氣,原本點煙的動作,也因為意識到海是孕婦而停了下來。“不管怎麼說,你和北條都還很年輕,再說現在這樣的情況,如果你們想要一家人開心平安的在一起生活,也是很困難的事。所以……如果你不想要這個孩子的話,我可以幫你安排醫院;同樣的,如果你想留著這個孩子的話,我也會幫你,只是大概會需要你和北條暫時分開。”

海明白PA說這番話,是在為他們考慮,她也知道PA和宿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好,即使她再想留在宿的身邊……也不行,她不能再繼續成為他的牽累。“孩子我是一定要留的,我不希望我和宿的第一個孩子連爸爸的面都沒有見過,就離開我們。放心吧,我不會做那些無理取鬧並幼稚的事情。”

“我知道了。”看了看手錶,PA起身準備離開,“時間也不早了,我就先離開了,明天我會安排你去內地,越早離開,關哥就越少掌握到北條的弱點,這樣你明白嗎?”

“我明白的,放心好了。”

離開那裏,PA沒有馬上回去,他來到六合夜市,這裏,是他以前最愛呆的地方;可同樣,這裏也是他體會分離的地方。那段過去一直都被他深埋在心底,只是北條和海……讓他又想起了這段過,他們還真像他年輕的時候,只希望……只希望遺憾,不要再重演一次了。

掏出電話,撥了幾個號碼出去,低聲交代了幾句,PA滿意地掛上了電話。想了想,他又把電話掏出來,撥了個電話給北條。

“是我PA,海那邊,我已經搞定了。只是現在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我看她不能再待在臺灣了,我安排她明天一早去內地,如果你想見她的話,那就在明天她走之前。否則,不知道你們會再見面的一天,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收拾好所有的行李,海戀戀不捨地看著這個屬於她和宿的家,這次離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如果可以的話……她是真的想陪在宿的身邊,不要離開他,陪他一起熬過這段時間,只是……

捂著肚子,海喃喃自語。“寶貝,媽媽現在必須暫時和你爸爸分開。寶貝,跟媽媽一起走,等你出世之後,我們再找機會,回來找你爸爸,好嗎?”

身後的腳步聲讓海回過神,擦掉眼角的淚水,海提著包包站了起來。“時間到了嗎?我馬上就……”呆呆的站在原地,海沒想到在離開之前,竟然還能再見到他。

“PA告訴我,說你今天要離開。”北條低聲說道。

才拭幹的淚水,又在瞬間流了出來。“對啊,我……我要離開了,PA會派人來接我。”

頭一次,沉默出現在兩人之間,明明都是在互相關心著對方……

伸出手,海想最後再觸碰他一次,再感受一次他身上淡淡的薄荷香味。

“不要。”握住海的手,北條努力忍住自己想要把她擁入懷裏的衝動。“不要這樣做,你明白的。”

是啊,她明白的,她一直都明白的。摘下脖子上的項鏈,那是當初北條親自幫她戴上的,這所房子專屬於她的鑰匙,現在把鑰匙留給他……也只有這把她總是貼身攜帶的東西,能代替她留在他身邊了。


把玩著手裏的鑰匙,北條似乎又沉溺在過去的回憶裏。從海離開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年了,二年裏,PA不光是幫助他把海送到內地避風頭,還幫他逃離關哥,雖然現在他是無法繼續打西洋劍,可最少他不用再去參加那些他根本就不想去的比賽。

已經有二年沒有見過海了,雖然PA有一直告訴他海的消息,可是沒有親眼見到她,沒有……沒有陪在她身邊,看著他們的女兒出世,這是他心裏最無法釋懷的事。

“北條!你哥來找你了!”

“哦,謝了!”扯掉頸上的毛巾,北條把鑰匙收進左邊胸口的口袋。

來找他的“哥哥”,其實就是PA。二年前PA幫他離開關哥的掌控,雖然知道關哥一定不會輕易的就這樣放過他,但卻也連累PA被關哥打了一條腿。好在關哥並不知道PA是幫他的,否則只怕PA會連命都保不住。

“PA!”扶著他坐在椅子上,北條坐在他的身邊。“怎麼樣?今天怎麼會有空來?”

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PA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觸。“小子,你走運了,這回你和海不用再這種兩地分離的日子了。”掏出香煙,PA給自己點上。“關哥最近有一批貨要到大陸,我看你可以趁這個機會一起偷著過去,這樣你就可以見到海她們母女倆了。”

吃驚地看著PA,北條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這一切是真的嗎?他真的可以……可以去大陸找她們?“你的意思是……我真的可以嗎?關哥那邊,不會發現嗎?”

“二年前的那場比賽,是關哥到現在為止,最大的恥辱。說實話,我想關哥如果有一天發現了你的話,一定不會放過你,但臺灣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你這樣一直待在這邊也不是辦法。”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偷藏在關哥送貨的船上去大陸,豈不是更容易被發現!“PA,這樣做的風險很大,你確定真的可行嗎?”

掐滅煙頭,PA站了起來。“只能賭一次了,上次被關哥教訓了一頓之後,我的許可權幾乎是被架空,所以也沒有辦法獨自安排你去大陸。如果你想要去找她們母女的話,只有利用這次了,至於簽證方面,我還是可以幫你搞定的。”

二年了,他無法和海相見;二年了,只能靠旁人來瞭解到海的現狀;也是二年了,他連自己女兒的面都沒有見過。他已經……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

“好,我賭了!不論如何,這次我是一定要去到海的身邊,我和她之間從來都沒有分開過這麼長的時間。”

笑著拍了拍北條,PA什麼話也沒有說。相思成災啊,這種感覺並不是女人專有的,PA是最懂的。

關哥的貨是走水路,目的地是香港,所以北條必須在香港搭機去內地。好在這次的貨不多,守在船上的人也沒有幾個,再加上PA有在暗地裏交待關照過,所以北條宿可以說是無驚無險的抵達香港。道過謝之後,北條拿著PA交給他的港幣買了連夜去內地的機票,他幾乎是等不及要去見他的家人……

妻子、女兒,屬於他的家庭……

“爸爸……”

稚嫩的聲音,小小的聲音……他見到了,他終於見到了!他看到了海含笑看著他;看到女兒又小又興奮的身影!他的妻啊……他的女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